2006年4月24日 星期一

P016 Hot Hour/Andrew (60min)

早上再一次上Andrew的Hot Yoga,不同的是今天開始調早到6:45開始,其實我還希望能提早到6:30,這樣上班的時間更充裕些。教室也從原來AB兩間合併的大教室改為4B,十個同學來上課,班級大小剛剛好,佳瑄第一次來上熱瑜珈。

課程內容因為都一樣,所以可以更專心在每個動作的細節上,Andrew講解得很詳細,而且坦承有些動作他自己都做不到,就像Hero Pose,他即使膝蓋打開、臀部還是坐不到地板,但他還是可以告訴我們將膝蓋併攏,所以老師自己是否一定要做到Full Pose,我不是那麼在意,只要他會教就好了,而不要因為怕出糗而跳過不教,因為老師的弱點也可能是我們的弱點,更應該練習,這一點外國老師的坦承度似乎比國內的老師要好一點。

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舞蹈式,以前我會只注意到後腳腳背踢高,但Andrew還要求我們注意力放在彎的膝蓋也要後踢,而且把肩膀帶開,前面的手不要下與地板平行,而是要繼續往上舉高,果然是不一樣的感覺。Warrior III要注意骨盆往下,不要外翻。三角式變化成彎膝蓋做時,下面的手指尖要離地不碰地,感覺上面的手互相伸展拉長。

還有一個Eagle Pose的重點也很不一樣,Andrew強調手肘要往下到讓指尖與眉頭齊,而膝蓋與腰要各別向外繼續扭轉,以前我的老師們都沒提到這個左右扭轉的重點,而只有一直往下坐,今天這樣試,感覺確實又不一樣。

Hot Yoga對我來說是很容易的課程,所以早晨去伸展一下很舒服,今天課後第一次去使用淋浴設備,因為汗臭味帶著上整天班實在有點可怕。Pure的設備真不錯,如同我的同事所說的,水柱強到可以按摩酸痛的肩膀,只是等我回到辦公室,同事告訴我蓮蓬頭上還有個按鈕,按了之後水會像瀑布一樣下來,難怪她們上課遲了都無所謂,就是要用淋浴設備,就這一點來說,我好像個只會練體位法的書呆子,遜斃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