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6日 星期三

P019 Hatha 1/Elonne (60min)

昨晚睡得好沉,拍出痧的手臂點點紅紅的,鼻水都停了,腦袋也沒那麼昏了,但老公堅持我該多睡一點,所以沒去上施老師的早課,改約Elonne的Hatha 1,她說她今天第一次教早課,但覺得早上還沒回神,比較不會胡思亂想,的確是練習瑜珈的好時間。

這節課有11個同學,程度很普通,不過帶的動作也有強度稍強的體力動作,有點像台式瑜珈,沒想到第一個動作不是靜坐,竟然是攤屍,足足攤了5分鐘,然後左右扭轉後,滾背10次起身。

簡化的拜日式六次,後彎、前彎、前弓後箭、下犬式、半鱷魚式、蛇式等。

Cat&Cow,然後是海豚式的變化式Dolphin exercise,下壓時將額頭送到握緊的拳頭前面不碰地,這樣來回十次,已經有同學受不了了,孩童式休息。再一次攤屍。

躺姿先做半橋式,接腹部動作,先單腳輪流抬高,然後兩腳同時抬高、放下不碰地回90度,重複十次。再把單腳膝蓋彎用雙手扣住拉近身體,左右擺動,然後拉直膝蓋,頭抬起看天花板方向。

站姿起來三角式,但只需要側摸小腿外側,膝蓋彎Warrior II,腳伸直後面向前面,膝蓋彎成相撲,肩膀往內壓,這是洪老師最常做的姿勢,所以我才會覺得像台式瑜珈。站姿還有一個兩手撐後腰的後彎。

第三次攤屍,我覺得實在沒有那麼累吧,起來成為Table,先單手離地,單腳離地,然後對側手腳同時離地。

坐姿單腳內彎的前彎,再兩腳併攏伸直前彎,Elonne有來幫我把貼平的腹部更往前推。接著最後第四次的攤屍,起身後她唸了一段我很陌生的Chanting,三聲OM後準時下課。

今天因為要外出,所以時間有空檔,我專程去了解淋浴設備,找到了同事告訴我的開關,也才知道蓮蓬頭的強度是可以調整的(我實在很遜),但最棒的就是能用兩把吹風機一起吹,就像美容院般的,頭髮乾得更快,瑜珈會館真的是很方便,不過說真的,要不是像熱瑜珈那樣熱得實在汗臭不舒服,我還是不太習慣上完瑜珈課後立刻去洗澡,怪怪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