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7日 星期五

辦公室的第25節教學

下午已經排了休假,原來中午就可以離開,但週二的辦公室瑜珈課已經停課,同事都說筋骨快不行了...所以我特別還是留下來帶瑜珈課,囑咐同學們可要努力點,才不枉費我特別留下來耶。今天來了淑芳、憶如、小珠、雅惠、潔光、素芬、曉婷、慧敬、瑛如、麗容、筱梅、瑞蓉,一共12個人。

我本來是要把雲媖老師早上帶的拜日式做一次的,但是我承認心情在休假,實在有點懶散(大家還說老師懶散點比較好...),問大家想做哪類的動作,憶如說想做肩背的動作,瑛如則說有點感冒了,剛好昨天中午洪老師的動作都可以派上用場。所以前面我先帶了腹部動作,然後開始伸展拉筋,介紹Happy Baby時,大家都哄堂大笑,對她們來說,這個名稱可新鮮了。

我也介紹了Yoganidrasana,筱梅後來課後問我動作的名稱,我說是Sleeping Yogi,她還很驚奇的說,那怎麼能睡得著啊?其實是很舒服的,慵懶的時候我就會選做這個動作。

然後也做了壓肩式、大熊貓、兔子式等,還有一些彼拉提斯的動作,最後我做了一組後彎,半橋式成全橋式,我請大家試試看從半橋式直接變成犛鋤,大家都說看起來很不可思議,但是雅惠卻一次就成功了,她說很容易,沒有想像中的難,我覺得很有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專長,不試試看怎麼知道行不行呢?我不會因為大家是初學就不帶有難度的動作,因為有人天生就會,每個同事都要我幫她們發掘出不同的專長。

素芬跟慧敬一樣,都有暈眩的狀況,所以我試著請她們如果有頭向下的動作,回復時要多花時間讓臉與地面平行,讓血液回流,果然後面就沒有這些狀況了,瑜珈從這一點可以測知血液循環的狀況。我請大家如果身體有不適的狀況一定要馬上告訴我,因為說真的,我可能已經忘記我當初練習時發生的問題了。

素芬問我要練習多久才能見到成效,我說有做就有效,立刻見效,這可所言不虛,只要姿勢正確,時間就能見到成效,而且進步的速度會快得令自己感到驚奇,但前提當然還是要持續練習,否則三天捕魚、五天曬網,再有天賦也恐怕無用武之地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