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6日 星期四

1365寶娟─很累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88條「生氣不能解決問題,心平氣和才能處事。」有時生氣只是自己氣自己,想想真是沒有什麼道理。

天氣突然從昨天34度降到20度,大概只來了15個同學,我還選在最後一排,前面看起來空空曠曠的。

早上上合氣道時覺得筋骨鬆多了,可是中午去上瑜珈課,伸展還是很困難,雖然每個動作都同樣作得到,就是覺得疼痛不堪。但站在最後一排,確實比較沒有壓力,雖然洪老師也兩次繞到後面來看,也不會來調整我的動作,我想做到哪裡算哪裏就好了,身體覺得很累,但我還是到下課前每個動作都跟著做。芙美和美春也都有來,美春大概休息了四分之一的動作,拉筋有一半沒作,芙美更誇張,幾乎一半以上時間都躺著睡覺。

錄音帶熱身操之後從拜月式開始,這套拜月式我應該也做過幾百次了,至少強度還有一定,有側彎、後彎、前彎、單腳站立等固定的動作組合。躺下來後是拉筋的動作,有拉腳趾頭抬起的前彎、側劈、對側劈等,我還自己加深強度,對側手都來拉腳趾,疼痛更要練習。

然後起身自在坐,連這麼簡單的動作都覺得鼠蹊不開,還好是簡單的後仰、拱背前彎,單手對側摸膝蓋、另一手往上翻的側擴胸,兩手交叉往前趴,沒想到做了兩邊後,我突然覺得筋骨鬆了,似乎跟心情鬆了有關係,然後變化成膝蓋跪地的壓肩式,最後是大熊貓,我的兩邊膝蓋都到地板了,單腳抬高也沒問題,真的是鬆了。

下課前我只稍微躺了一下,但舒服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