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日 星期一

1363良蕙─寬心語

午課來的同學也不多,真是怪了,大概只有十五個人,前面也是從Chair Pose開始,英雄式I&III、三角式、Plank也重複了幾個序列,由於停留的時間長,效果也不錯,今天已經會滴汗到墊子上了。

大約一點鐘左右,良蕙老師說新同學不要做,我還猜想是什麼動作,原來是側平抬Side Plank,結果還真的嚇退不少人,其實可以改做單腳膝蓋彎跪地的動作,這樣同學就不會做不起來而沒動作閒著,我們幾個在做的人也就不會看起來很「異類」。

後面也有躺姿手肘撐地,兩腳勾緊上下交疊,下腳推上腳上下的動作,周日剛好也才練習過。躺姿比較不同的是用半橋式直接做犛鋤,這對我也沒有難度,攤屍時快睡著了。

課後老師告訴我淑慎考上了泰國的華語教師,所以兩個月後會到泰國去,她沒有留在台灣的計畫,所以她只是回來上課,沒有要教學。良蕙老師說感覺得出來淑慎的靈性提升了,但重點並不是在體位法上,所以我們才沒感覺她有特別的進步。人真是緣份各不同,聽說淑慎在印度時每晚的住宿費用不到台幣100元,可以推想那是什麼樣的環境(聽說還有蝨子),她竟然可以待上一年半,的確是深愛那個地方吧。

前一陣子老公曾帶我去寬心園用餐,我很喜歡這家餐廳的菜色,沒有一般素食館子的豆味或是仿葷食品,所以我葷食的家人也能接受。他們的名片上有一篇「寬心語」我很喜歡,就帶在身上,有時勸勉朋友也用上面的句子,結果大家也都很喜歡,摘錄如下與大家分享:

日出東邊落西邊,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量入為出支配錢,多也歡喜,少也歡喜。
少葷多素進三膳,粗也香甜,細也香甜。
新舊衣服不挑選,好也禦寒,差也禦寒。
常與知己閒聊天,古也暢談,今也暢談。
全家老少都慰勉,貧也相安,富也相安。
內孫外孫同等看,兒也心歡,女也心歡。
生活規律勤鍛鍊,忙也樂現,閒也樂現。
心寬體健養天年,你也神仙,我也神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