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1日 星期五

1377雲媖─經絡拳法

昨天因為上合氣道,下班就晚了,一回去就帶兩個孩子去複診,老公忙到診所來找我們,他希望我取消Pure預約的晚課陪陪孩子,我也覺得這個星期的作息變得亂七八糟,生活節奏不平衡,違背瑜珈原則,所以就取消了。

其實昨天中午上過Hot之後,我下午回辦公室時,就已經把今天早上與中午預約的Hot課程一併都取消了,因為26個固定的動作實在有點引不起我專程前往的動力,看來我心裡還是不太喜歡熱瑜珈。所以今天早上還是早起來上雲媖老師的早課,太極十八式的吸引力還是大一點。

雲媖老師與佳瑄看到我出現都有點驚奇,我也解釋了原因,雲媖老師說她的女兒也是因為時間排不開來,工作實在太忙,所以會籍往後延兩年。其實想想來日方長,實在無須急於一時。我笑說現在我上瑜珈課有老公當經紀人,有的時候我想陪家人、順便偷懶,卻又被他推去上課,但有的時候課程質量不足為奇時,就算我有時間去上,他也要我改做其他的行程安排,甚至吃頓大餐不健康一下。

早課來了十幾個同學,第二節也是,雲媖老師的課程還是頗具吸引力的,而且早課練習太極十八式會特別慢、也特別有感受。基本上今天的課程與週三中午完全相同,內八字的站姿扭轉與半盤前彎、蓮花蜘蛛式等,但比較不同的是,花了非常多的時間敲擊按摩下半身每個位置,包括腳踝、小腿、膝蓋、大腿、鼠蹊、髖骨、腳弓、腳外側等,最有感覺的是腳背,雲媖老師稱之為八邪的腳趾上方,真是蠻痛的,看老師每個部位都敲得好用力,同學忍不住問老師怎麼都不會痛的樣子?雲媖老師笑說已經敲習慣了。她還提到經絡拳法,就是這樣用力敲擊身體的每個部位,我聽了還蠻有興趣的,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也學學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聽起來妳蠻幸福的,老公這麼支持妳的興趣,他也練瑜珈嗎?妳去上課時,他都幫妳帶小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