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3日 星期日

P014 Ashtanga 2/Julie (90min)

課前請問了Julie幾個動作的不同,像是Supta Padangusthasana A & C的作法是否有不同,Julie是都先頭碰小腿,再拉著腿躺下,而不是躺著把腿拉近額頭。Supta Konasana則只要兩腳打開即可,不需要很寬。

這節課剛開始時,Julie教我們Uddiyana Bandha(p.425),這個我只看過老師示範的動作,竟然要我們作,所以當Julie問是否Ok時,我說NO!但還是練了,深吸一口氣,屈膝用力吐氣鎖喉與丹田,開始收縮腹部,竟然成功了,而且能感覺到臟器的按摩,真是神奇的感覺。今天我們練習五次,Julie說早晨空腹練習效果最好,她每天練習這個動作已經20年了,哇。

然後開始Primary Series,來了11個同學,我認識一半的同學,程度更整齊,至少大家都會選擇作Vinyasa,Julie也說flow的速度快多了,要我們儘可能趕上速度。但我今天的體能有點不好,可能是有點感冒的緣故,有個Vinyasa竟然手臂軟了一下,上犬式差點撐不起來,所以後來我更用力吸氣,才能完成後面的動作。

Julie每次都會來踩我Utthita Parsvakonasana的後腳,提醒我要用力,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她來幫我下壓交叉的拳頭時,我竟然碰到地板了!嚇我一大跳,原來我能做到這樣的程度,所以我應該要多練習開肩背,包括Marichyasana A & B 都該把被抓的手臂盡力先打直再前彎。

有個女生程度很好,可以做到Kukkutasana這類的動作,但卻做不到Urdhva Mukha Paschimottanasana,船式也無法伸直膝蓋五次,所以每個人真的都有長處與弱點,瑜珈體位法練習時就能深刻感受到這一點,探索自我的過程與欣賞其他同學的長處都是一種享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Lucy,妳常常用梵文,請問妳都查哪本書啊?(還是妳都已經記得了??!!:)

我也有點想對梵文名有點認識,因為老師也常用它們,常常一聽到腦筋一片空白,哈哈!

匿名 提到...

哈哈,是這本瑜伽聖經啦:
Iyengar,B.K.S.,LIGHT ON YOGA(YOGA DIPIKA)
...Yoga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