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0日 星期日

P027 Ashtanga 2/Julie (90min)

今天早上人比昨天可能多了一倍,但相對的程度就參差不齊,有的明顯看得出來可能連Ashtanga 1都沒有上過,整個系列的動作都不了解,也不知道什麼是Vinyasa。

但最扯的是竟然有個男同學帶手機進教室,當Julie開始上課講話時,竟然手機鈴響,還在教室裡就接起開始講電話,實在太離譜,我立刻轉身過去請他不要帶手機進教室,馬上也有同學附和,他才出去接電話,但後來還是帶了手機進來,快下課前又震動兩次,實在影響同學練習,我本來想下課時提醒請他注意與了解教室禮儀,但他已經離開教室,希望下次不要再有這種情況發生。也許因為國情的緣故,大部分的同學即使心裏不高興,也不會或不敢出聲阻止,或許是顧及對方顏面,但是瑜珈練習本來就是要專注於當下,如果還帶著手機等著接電話,又何必來上瑜珈課,甚至影響他人練習,我對這一點非常不以為然,也會出言勸止,相對也是保障自己的練習環境權益。

其實昨天下午上Julie Yin Yoga時,我也碰後後面有同學在幫她的同伴翻譯的狀況,而且持續很久,非常干擾我們,幾分鐘後忍無可忍,我也轉過去做了請她禁聲的手勢,請她不要在上課時說話。因為雖然有同學有語言上的問題,但也不該在課間說話,這樣不尊重老師、也不尊重其他同學,如果有翻譯需求,應該向瑜珈中心反映需求,而不是自己在上課時間充當翻譯。

這節課跟昨天的進度一樣,我還特別空腹去練習Uddiyana Bandha,現在比較有感覺了。今天還把頭倒立也完成,所以完整的完成Primary Series,Julie希望將來能在一個小時內就完成,所以會調快成正確的速度,中間每個Vinyasa也要快,不再等待程度還跟不上的同學,畢竟這是Ashtanga 2,課程的分界要確實,慢慢的她也會要求我們直接從向Bhujapidasana後跳,但我離這個還遠呢,現在每週至少都練習一至二次整個Primary Series,應該也會感覺自己持續進步,也看到有些優秀同學動作很標準,賞心悅目。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離譜,離譜,帶手機上課?!不知道該說什麼啦...

匿名 提到...

今天上yograj的hot1也是這樣,雖然他是出去接,下課前也是又有振動來電…不過yograj下課前提醒大家在chanting時不應喝水,也不要亂動,要respect,我覺得老師立刻制止的效果會更大
ju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