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6日 星期一

1408良蕙─五種測試

從我最弱項的扭轉開始,我沒熱身時就要做扭轉特別吃力。接拜日式四次。然後是五種動作的測試,良蕙老師說是從白雁的書中看到的:

第一個動作是站姿,兩手交叉翻掌網上夾耳朵,如果很容易,得一分,如果需要努力,得二分,如果夾不到耳朵,得三分。

第二個動作是兩手背後合掌,位置能在肩夾處者得一分,在腰部以下者得二分,如果掌心無法相貼者,得三分。

第三個動作是站姿的前彎,手掌輕鬆貼地者得一分,勉強才能貼地者得二分,貼不到地者得三分。

第四個動作是蹲姿,能輕鬆蹲下,腳底踩地,兩手環繞交抱雙腳者得一分,必須一直努力才能保持平衡者得二分,腳底無法踩地或是臀部無法貼住小腿者得三分。。

第五個動作是Chair Pose三分鐘,輕鬆完成者得一分,辛苦才能完成者得二分,必須停下來休息者得三分。

總計分數在1~7分者身體的年齡在20~40歲間,得分8~12分者身體的年齡在40~60歲間,得分13分以上者身體的年齡在60~80歲間,大家聽了都笑了起來,看來身體的年齡與實際的年齡還有可能成反比喔~

除了每次上課都練習的三角式、Warrior I, II, III,Dancer,Eagle之外,今天還做了反轉的半月式,這是傳統瑜珈教室裏比較少做的動作,而且還很罕見的前後劈腿。

樹姿,兩手胸前合十,各邊停留20個深呼吸。

有個Julie教過的動作,是對側的腳橫向垂直穿過另一往後伸直的腳下方,身體趴下,兩手平伸,一手順勢抓住前腳的腳趾,臉往反方向看,重點是兩邊肩膀都要貼在地上。就是這個動作讓我感覺到Pure的影響了,良蕙老師課後告訴我說,她比較需要去Pure上基礎課程,才能學到教學的技巧回來應用,所以與我們的練習目標是不太一樣的。

還有這個傳統瑜珈教室可能史無前例的L型爬牆半倒立,良蕙老師用坐姿靠牆的方式量手撐地的距離,要同學試試看,結果教室的經營者有點緊張的跑進來「關切」,良蕙老師一再保證同學不會摔下來,課程才繼續進行,老師則輕聲的告訴我可以自己練習手倒立。

犛鋤把雙腳打開後,雙手合十往上,然後兩腳尖離地保持平衡,這個動作我第一次嚐試,覺得很有趣,魚式復原後攤屍。

課後我把雲媖老師託給我的硫磺與艾蓉轉交給良蕙老師,老師之間雖然碰面機會不多,但互相關心的心意是能藉此傳達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