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9日 星期五

P079 Hatha 2/Julie (90 min)

我打開教室門的時候,發現同學來得可真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原來進階課的熟面孔。當然上Julie的課很舒服,因為已經很熟悉她的動作系列。

OM三聲開始,青蛙式先開鼠蹊,腳踝要在膝蓋外側,加深伸展。金剛跪把雙膝提起,用腳背撐地,雙手合十胸前,再改為腳尖墊起,接下來將單腳往前伸直離地的 Toe Balance,之前我都無法在這個姿勢上將雙手合十胸前,今天卻突然像是頓悟一般,完成了這個動作,恍然大悟原來丹田要用力,自己以前怎麼都傻得沒想到。

慣例的有站姿雙手膝蓋後互抱的前彎,下犬式也有膝蓋彎與兩腳伸直的變化式,每次都做的下犬式單腳往後抬高、拱背膝蓋碰額頭的動作各邊重複五次,直接轉接Wild Thing。

下犬式單腳抬高還接了一連串的平衡動作,也是考驗腳的耐力,包括單腳往前不碰地的平抬、同側手握腳踝的單腳往後抬高空中劈腿、腳跟往前踢直停留、對側手抓腳而臉與同側手往後的扭轉站姿、直接換手接舞蹈式、Warrior III但兩手在背後相扣往上拉、半月式同側手抓腳弓開、側平抬但內腳踢直往前... 好像自己是一隻腳活著似的,但可別忘了還有另一側要整套重複!

Crow之後是Side Crow的系列變化式,Side Crow變化成腳伸直Dwi Pada Koundinyasana(p.332) ,再接90度伸直打開Eka Pada Koundinyasana I(p.334) 。

拉筋是休息了,前弓後箭、手繞過前腳外側背後相扣、額頭點地,左右開腿的前趴,走到腳方前的前彎、肩膀貼地的側彎,蝴蝶式前彎等。接Boat,頭腳都往下躺加深強度。

三點式的頭倒立是從兩腳打開兩倍肩膀寬,從兩側將攪離地開始,很容易就起來了,然後併直雙腳Full Pose,再將膝蓋彎放到手肘上,我只能接到這裡,繼續要把頭抬起來就無能為力了,Julie還來到我旁邊"苦苦哀求" Common on, Lucy...但是我還是說NO,真是辜負老師呀,總有一天要練到頭能離地。

兔式臀部離地復原,接牛面式,第一次手在背後互扣往前彎,第二次手鷹式往前彎,關燈攤屍,呼,真舒服。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Lucy

可否建議如果能像同學fortysomething文字解說
用彩色貼圖呈現 沒有慧根的我比較不會牛煞煞 lucy也減少中打辛勞

拜託拜託

Lucy 提到...

每節課的動作很多,而且貼圖我會考慮到圖片的版權問題,所以恐怕不太可行。

我建議您將我寫上去的印度文名稱直接Copy到搜尋引擎裏查詢,就可以直接點選跳出來的網頁圖片,而且還能看到許多深入的介紹,更是一舉多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