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5日 星期四

P087 Power Hour/Vincent (60 min)

今天休假,並沒有多選瑜珈課,中午上過Yin Yoga 後,下午特別帶了孩子們去用下午茶,度過一個愉快的親子午後,回家後把孩子安頓好,晚上再來上這節Power Hour。上課前20分鐘就到Pour,剛好在樓下遇到Vincent,他說今天洪光明老師跟他提到我,所以他終於知道我是Lucy,讓我有點糗,這下要假裝當新生也不行了~ 到教室裏遇到彩嬌老師,她剛從Yograj的Power 2下課。

這節的同學就蠻多的,6B教室幾乎都滿了,也有幾個熟面孔。Vincent先開門見山的說Power Hour是一小時的Power 2,所以會有肌力訓練與倒立。

OM三聲開始,四次的拜日式,中間穿插Warrior I、Warrior II、Eagle Warrior I手肘往上,三角式、回正兩手平行、轉反轉三角形,回來後後腳往前些,前彎Parsvottanasana,Urdhva Prasarita Ekapadasana(p.94)。下犬式對側的手去抓對側的腳跟,臉往上看。還有側平抬、第二次做上腳樹式的變化式,而且因為是從平抬開始直接腳刀碰地,我發現這樣距離調得剛好,臀部推得很輕鬆,胸部可以翻得更向上,看來我以前都調錯位置,今天好好學了這個撇步。Chair、Side Chair把兩手打開往上看。

平衡從Utthita Hasta Padagusthasana B側開、手打開臉朝上開始,接半盤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p.95)前彎往下,成蹲姿Toe Balance,我已經開始可以雙手離地,但停不了很久,是要努力的目標。接下來就是Vatayanasana(p.99)馬式,看來Vincent蠻喜歡帶這個動作的,他說我得進階些,將前腳腳跟更靠近後腳膝蓋多一些,但因我這個動作才剛受過傷,現在寧願小心些。

Prasarita Padottansana兩手抓腳跟開始,然後往右腳與左腳方向貼,縮小兩腳距離成一個肩膀寬,兩手從兩腳內側繞出去抓腳背,兩腳伸直前彎,再把兩手放在腳跟後成Firefly,現在這個體位法可以停留的時間比較久了,但要直接成Crow,有點難,還抓不到平衡感,先把Crow練到手肘推直再想下一步吧,Vinyasa後成坐姿。兩腳併攏前彎,然後單腳往後彎成90度,前腳同側的手穿過後腳腳踝下方去抓後腳的腳踝,身體側彎,另一手貼耳朵抓前腳腳趾,前腳側的肩膀貼地,胸往上翻,我超喜歡這個動作,第一次練習時是Stephen介紹這個體位法。然後是Boat。

手倒立分成L 型與單腳跳兩種,我用單腳跳,然後練習雙腳跳,現在跳上去的感覺比Julie第一次教時要更順手些,不過覺得力量還不夠,只能先練單腳離開牆面,雙腳還是抓不到平衡感。下來後嬰兒式休息。

接著是肩立、犛鋤、魚式,先是兩腳伸直併攏的基本式,然後把兩腳彎進臀部,再把手腳都離地45度平行停留。攤屍時Vincent說要像冰塊溶解在地上,享受Prana的放鬆。起身後一聲輕但長的OM後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