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6日 星期二

另一片天空

日誌移走後一星期,情緒已經逐漸回穩,思路也比較清晰了。回應網友的期待,我把日誌移回,但把原有的範本換成藍色的版型,重新給自己另一片天空,希望心情也因此能晴朗起來。

網友們熱情與支持的留言回應,像是給我這個疲憊的旅人,在歸處留了一盞溫暖的燈火,謝謝大家。本以為剛開始的幾天熱烈的回應,應會隨時間而熱度消退,沒想到一星期後我還接到網友的留言,對我仍不放棄。

我平時很少關心娛樂新聞,偶而會看看練習瑜珈的明星們練瑜珈的花邊新聞而已,但上星期電視上一則林志玲要拍片的新聞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為了劇情所需,她必須克服在大連墜馬的恐懼、重新騎馬,當記者問到她會不會擔心時,她笑得很爽朗的說「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呀」。 這句話給我很大的震撼,雖然聽起來像是老生常談,不過正逢我在省思該如何走下一步的時候,像是當頭棒喝。

因為曾造成他人的困擾,批判語意相當強烈的網友回應,讓我驚覺可能造成對於彼此的傷害,也影響了我原來自在的態度,所以我把網址立刻移走,重新回到最初的生活,這一星期來還是照常上瑜珈課、照常寫日誌,看似並沒有什麼太多的改變,但當時心情上的確相當受傷,也覺得抱歉。

由於我把這個Blog當成自己的筆記,所以並不曾去實際計數來訪的人次,除了偶有網友詢問或回應,我才會知道有人在讀我的網誌,否則一般而言,我的生活沒有太大的改變與影響。所以我當時移走網誌,單純的想不要再因為自己糊塗、常不假思索就振筆直書的傻大姐粗線條個性,又造成別人與自己的困擾。

沒想到會有這麼多網友寫回應給我,我才知道我這個流水帳般的日誌,真的有網友是忠實讀者,有的人還讀了半年多,或是因為這個網誌認識我、見過我的朋友,讓我很驚奇、也很慚愧,本想單純避開紛擾就好,但卻忘了這個日誌也能提供的一些綿薄之力。

所以我把網誌重新移回來與網友分享,原來網友的回應我移至http://om-namaste.blogspot.com/,永遠保留大家的關心。

不過我仍然期待大家的指教能就事論事,避免廣義的涉及影射或人身攻擊,畢竟每個人有不同的條件與理念,網路上匿名發言淪為攻擊性時,實在已經違背瑜珈練習「不傷害」的原則,我自己如果有錯誤也會虛心受教,但在這個網誌上,我將保留刪除上述具有傷害性的意見留言,還請各位網友見諒。

大家的溫暖我真心感謝,也帶給我重新出發的力量,Namaste!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開心了 Lucy回來了
你不在的這幾天 我還是照三餐來看你的blog
哈哈 終於給我等到了
好開心 好開心呀
現實生活中 我們像兩條平行線 無法相遇
但是你對瑜珈的堅持 和我對瑜珈的態度
卻緊緊地重疊在一起

Lucy 加油
我們支持你!

匿名 提到...

哇妳真的回來啦
好開心啊
告訴你喔
昨天自己在家中小練頭倒立時
往前翻了個大跟斗
還好現在只有最後一節脊椎
有點感覺 自己摔了都覺得好笑!

匿名 提到...

Lucy,
開心~~~~~
終於盼到妳了!
感謝妳終於決定再次讓我分享妳的快樂

匿名 提到...

看到我的blogline訂閱裡出現了你的新網摘,立刻就笑了:好高興喔!lucy又回來了!我可是有天天拜讀你的blog,學習你堅持的心唷!lucy加油~

匿名 提到...

Lucy & Mike紀 的YOGA網誌,正在見證台灣yoga發展史,日後也將永遠留下深刻影響.
不要輕忽你們見證歷史的過程中,也同時鼓舞無數junior yogis.

在終其一生的漫長yoga journey中,許多朋友將追隨你們的軌跡循序漸進.
Namaste

Dear Lucy , Welcome back

匿名 提到...

耶耶耶..
太高興了,實在太懷念您
滴兒Lucy,我們太愛您了~
^___^

匿名 提到...

Lucy:
太好了!謝謝你!~~

這個過程與決定,都不容易。
忘了誰說過,所有的經驗不論好壞,
都不會白費;
我們這些讀者,在一旁學到你的坦誠堅持與熱情,也學到你的包容與豁達;但另方面,也了解人生百態。

還是開心! ^___^ 謝謝!!

匿名 提到...

開心你回來了,生活中少了妳的分享,少了瑜伽的部份精神,永遠支持你,加油露希

匿名 提到...

LUCY
我也是潛水讀者唷
很高興你的網誌重出江湖

匿名 提到...

lucy
很高興可以再看到妳的網誌.
我從開始寫網誌就天天來看妳的.
8個月了.還會繼續下去..加油

匿名 提到...

lucy:
很開心你又回來了喔
我因為天天看你的網誌的關係
也變成天天練瑜珈了
以前我常覺得怎麼可能有人可以辦到天天練瑜珈呢?
沒有想到因為天天看你的網誌的關係
也間接的影響到我對瑜珈的練習
我想 這是ㄧ件好事吧!
謝謝你

anne

Lucy 提到...

Dear Anne

我兩年前剛開始學瑜珈時,看帶我去的同事每天去也覺得不可思議,結果她後來停了一年多都沒練習,我才覺得更不可思議! 瑜珈是會上癮的,咖啡戒得掉,但我可無法想像沒有瑜珈課的日子。

往年過年最難過,因為教室都關門,我還特別因此去國外學,現在Pure全年無休,可終於解決了我的問題呢。

一起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