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2日 星期一

P082 Hot 1/Andrew (60 min)

和上周一樣的人數,大約十幾個同學,比起剛開幕時的「盛況」,大概已經到了正常的班級大小。還是有一個同學到第一個呼吸法結束後才進教室,Andrew開口要她下次早一些,上次AK也有這樣的要求,可見Hot Yoga對於課程完整性是很嚴謹的。

同樣的動作,每次都要自己有不同的體會,也從老師的口令要求中讓每個動作都更臻完美。像是舞蹈式,前面的手臂要貼齊下顎,感覺是胸往下、手往上;坐姿單腳內收、轉向伸直的腳方向額頭碰膝蓋,要注意將內側的肩膀往下、外側肩膀往上,以保持肩膀水平,應用在所有其他單腳前彎的動作也一樣。

箭指(食指往上)我還是背糾正掌心要貼緊,上星期同樣的錯誤;另外前彎抓腳跟的動作,也是要踩住整個手掌;還有兩腳分開站姿前彎,要額頭點地。

至於網友10提到「像有一個姿勢其實我一直很疑惑,是呈日本禪坐姿,雙手向上伸直互扣、但食指朝上指,手臂夾緊耳朵,然後向前拜。每次做的時候我都會想,這姿勢的重點到底在哪??會有人不會拜嗎?」其實很多人在這個動作的時候,臀部會坐不到腳跟,跟膝蓋與大腿前側肌肉的柔軟度有關,而這個動作的重點是手腕要離地,因此是臀部與合掌的手指間前後持續伸展的感覺,為了避免手往前時臀部會離地,就要腹部也用力,而不是嬰兒式休息的感覺,可以試試看喔。

下課時聽幾個常上課的同學在更衣室裡談到每個熱瑜珈老師的教室溫度,都說最熱的是Shannon,比AK還熱,聽了讓我覺得快無法呼吸的感覺,好熱~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因為我的英文太破
在上課過程中有些一知半解的地方
都可以在你這看到說
真的是很感恩

謝謝你的解答^^
以前寫yoga紀錄純粹只是要藉著記錄中數字的增長叮嚀自己持續練習
現在我才發現我寫yoga紀錄的好處
可以在你們這些前輩中學到很棒瑜珈的經驗

匿名 提到...

【補充】
對對對
熱到在地上爬~~
真的很熱
不過我覺得AK最熱

還有,我可以把你對我的回覆貼在我的BLOG中嗎?我會註明出處

Lucy 提到...

Dear 10

我只上過Andrew, Kim, AK三個人的熱瑜珈,而且AK還是上90分鐘的,熱得像鐵板燒~本來以為那已經是"全熟"了,沒想到其他同學卻說比起Shannon的熱度,AK只能算"七分熟",我的天~

如果我的回覆有幫助,歡迎張貼,不過那是我自己的體會,如果真的不了解,還是問老師是最好的喔!

匿名 提到...

想請問一下hot yoga的二十六式,是哪些,還有hot yoga剛開始需要暖身嗎?有哪些動作不能作,是大忌,還有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因為中文書裡介紹hot yoga的注意事項非常少,簡直是沒有,只有動作介紹,謝謝您了~~~~cat

Lucy 提到...

熱瑜珈的原始資料可到創始者的網站上瀏覽,網址在http://www.bikramyoga.com/。實際上過一次課程就能了解,動作其實都不會太難,重要的是跟著老師的指令,整節課要完整練習,不宜遲到早退,因為課程前後都有呼吸法。注意上課前與課後都要大量補充水分,如果因為熱度引起不適,先停下休息,不要勉強喔。

匿名 提到...

謝謝~~~~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