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9日 星期五

辦公室的第39節教學

我得承認,其實我早上完全忘了同事曉婷跟我預約了星期五早上八點到九點的瑜珈課,所以我本來進了辦公室之後要出去買生機手捲的,還已經買了熱騰騰的豆漿想好好享用一頓雨天裡的溫暖早餐,卻看到曉婷已經把裝備都準備好再等我了,嚇了我一跳,當下立刻決定早餐不去買了,先上課再說。

曉婷因為腳不方便,而且前一陣子腳踝還扭傷,所以很多動作其實是無法練習的,平時由於與大家一起上課,我沒辦法特別注意到她會遇到的問題,今天就發現其實她有一側的腳無法練習平衡,也沒法作前弓後箭、後腳往前或往後的姿勢,所以其實傳統拜日式對她來說有相當的難度,甚至坐姿兩腳伸直往前彎,她都必須手撐地,因為無法保持臀部穩坐在地面上。

這位特別的學生像是我的老師,給我好好上了一課,因為我必須一直修正上課的體位法,找替代的方式給她練習,所以我們還是練習了前彎、後彎、側彎、扭轉、肩膀及腹部動作等,準時九點結束,這樣一個小時的早晨,對她與我來說都是很特別的經驗,不過她的毅力實在堅定,比起來其他四肢健全的同仁們,似乎都睡得晚了一些~

回到辦公室,又衝出去買我的早餐,回來配已經涼了的豆漿,但心情卻是暖暖。Julie曾說瑜珈手印的手心向上,是為了 open for receiving,所以付出就是獲得,這個早晨我的收穫可真豐碩,還要謝謝曉婷給我這個機會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