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日 星期四

辦公室的第38節教學

來了9個同學,小珠、筱梅、潔光、憶如、素芬、曉婷、瑞蓉、淑芳、建能,我問大家有沒有想練習的姿勢或是部位,憶如說肩頸,所以這就成為今天的重點。

我先請大家靜坐,然後是Alternate Nostril (Anuloma Viloma)呼吸法,接著下犬式,開始單腳抬高暖身,側翻往外、拱背額頭貼膝蓋五次,兩腳交叉坐下成牛面式,第一次手在背後相扣、第二次鷹式手交叉碰地,整套動作反向重複。

回到站姿做鷹式,手肘碰膝蓋,前彎手肘互抱。四足跪地單手穿過對側手做壓肩式,反向坐姿成Table、臀部落地時緊靠腳跟,手肘伸直、胸部往上推,再把兩腳伸直,同樣臀部往上推高成橋式。最後是大熊貓,最徹底的壓肩式。攤屍後OM一聲下課。

課間淑芳和素芬都有前彎回復時都會有暈眩的狀況,因此我請她們先將臉與地板平行,回來的速度要比下去的速度更慢,減緩不適。

課後我問大家,有沒有人沒有覺得肩膀有伸展的?大家都笑了起來,憶如說還想開展鼠蹊,那就下一次吧。不過因為下週起我只有週四中午能為同仁服務,我另外開放了週三及週五上班前一小時的時間,即使一對一也沒有關係,結果詢問的同仁不少,都希望能量身訂作課程內容,我是沒問題啦,只是恐怕沒同事會為了瑜珈肯提前來上班吧?

隗隗與昭翎現在也去Pure上課,所以常常會來問我一些基本動作的細節,像是舞蹈式、英雄式、三角式等,大家有共同的話題互相切磋,感覺還真是不錯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