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日 星期四

P067 Power Hour/Vincent (60min)

Power Hour是我第一次上課的型態,聽其他同學說強度介於Power 1與Power 2中間,也有人戲稱為Power 1.5,雖然只有一小時,我想Vincent課程的設計強度應該很不錯,所以特別下班直接去上課。

我到教室時還有20分鐘,所以自己做些暖身,這個時段的人沒有我想像中的多,3B是大教室,大概有一半的人,都是沒見過的 (該說我才是生面孔吧),也有西方同學,所以也是雙語課。

這節課的內容果然沒讓我失望,稱為Vinyasa Flow很適當,拜日式是以Ashtanga為基礎的,加上一些動作的變化,包括側轉椅子式、三角式、反轉三角式、半月式、同側手抓腳的半月式、反轉半月式、側平擡、樹式側平擡、手鷹式的英雄式等、

Arm Balance作兩腳伸直的Firefly,停留相當久,這次我沒掉下來,撐到老師口令結束才下來,算比平時有進步。

比較有趣的動作是下犬式對側的手抓腳踝或腳跟,臉則往腋下往上看,沒試過這種變化式,沒想像中的難。

對於同學來說,弓箭式對她們可能比較陌生,所以笑聲此起彼落,Vincent說這個動作不稱為聽電話式,而是拉弓式,還四處問同學電話通了沒?有個同學答說「聽不太清楚」,大家都笑了起來。Vincent要我把上面的腳伸直來加深強度。

最後是橋式與輪式,我自己做了單腳抬高的變化式,Vincent來幫我作立輪,他還笑問我是否沒出汗?老師很愛開玩笑喔,我是帶三條小毛巾進教室準備的。

在更衣室遇到秋雪老師、佳瑄、還有許久不見的Sheryle,大家又聊了各自上的不同課程,好康道相報一下,有這麼多同好可以談瑜珈,真是愉快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