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辦公室的第86節教學

這節課來了筱梅、玉書、小捲、育如、瑞蓉、淑芳、芙美、玉婷、靖玄九個同學。剛開始我到時只有筱梅、靖玄二個同學,我本來要取消課程(下限五人)約筱梅去媽咪素食屋打牙祭哩,大家來齊了後只好作罷啦。

今天的重點是開肩膀。右腳在上半盤、右手扣左耳、左手撐地,頸部往右延伸停留一分鐘,起身換左腳在上半盤換邊重複。回右腳在上半盤,這次右手撐地、左手貼耳向右側彎停留一分鐘,起身換左腳在上半盤換邊重複。

右腳在上半盤、這次左腳腳弓要在右腳膝蓋前方,牛面式背後扣手、右手在上坐直停留一分鐘,向右扭轉停留5個身呼吸,回正換左手在上重複。換左腳在上半盤、右腳腳弓要在左腳膝蓋前方,兩手背後互抱手肘前彎停留一分鐘,起身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一分鐘。起身可以的人右腳先上雙盤,兩手背後合十前彎停留一分鐘,鎖蓮Baddha Padm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

起身左腳伸直、右腳半盤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前彎停留一分鐘,換邊重複。

蹲成Squat,手肘把大腿內側推開前彎停留一分鐘,然後把右手穿過兩腳間、在背後握左手手肘,臉轉左上方看、把兩腳膝蓋盡量伸直停留一分鐘,回到Squat停留5個身呼吸,換邊重複。這個動作我知道淑芳受不了,她不能前彎過久,所以我請她臀部坐地來練習,也就是下一個動作,回到坐姿,兩腳左右打開、膝蓋彎、腳板勾,同樣右手穿過兩腳間、在背後握左手手肘、可以的人左手掌心貼地,臉轉左上方看、把右腳膝蓋盡量伸直停留一分鐘,起身換邊重複。然後是Kurnasana停留一分鐘。

然後就是Heidi的「狠招」,左手L形,身體往上翻開、右腳彎踩在臀後側地板、右手撐地把身體翻開更多,停留一分鐘,芙美說膝蓋會痛,所以我幫她把大腿往外轉開,果然立刻就不痛啦,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筱梅說喜歡主題性的課程,這樣印象深刻。

上個星期我曾傳了王文華的Body一文給瑜珈課同學(http://www.readingtimes.com.tw/authors/tomwang/works/body.htm),淑敏因此曾寫了封信給我,「隨著王文華的文章敘述,好像時光也回到了自己年少不知珍重body的歲月,以前可以狂玩二三天,睡個三四小時又生龍活虎繼續玩樂,現在晚睡個一小時,隔天打哈欠眼睛累想請假回家睡覺去,哎~少有人年少不輕狂,不玩樂,那樣光陰好像是虛度了。狂操body的結果是中年受苦,so想練瑜珈是去年底開始有的念頭,今年和大嫂到社區中心練過四次,可是有點難而且頭會昏想吐,沒再去了,到這兒Lucy老師的瑜珈,不會昏也不會想吐耶!真好!謝謝你的付出與指導!我會持續的!」不過她今天早上休假所以中午沒來^_^ll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