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P946 Hatha 1/Angel (60min)

Angel終於回來啦!這是她回來後的第一節課,七樓大教室接近四十個同學,兩個新生,本來以為隗隗趕不及,結果她還是認真的來了,小昭也是。熟面孔也都回籠了,大家好像開同學會,以芬送給我無印良品的雜糧棒,傑比送我沐浴乳試用包,上瑜珈課還有吃有拿,粉幸福~

靜坐後三聲OM開始。熱身的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拜日式來回各四次,共走八趟。山型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兩手合十回到山形停留3個深呼吸。

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至與地板平行,來回重複七趟,最後一次前彎時兩手鬆開、指尖貼地在肩膀正下方、眼睛往前看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左手放原來兩手中間、右手往上打開停留10個深呼吸,扭轉的動作Angel喬我的膝蓋要蹲,她一直強調可以蹲,上半身挺胸轉開最重要,我想到早上Shannon也說扭轉時上半身要有Cobra的感覺,回正兩手互抱手肘前彎、讓腹部貼大腿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回到兩手鬆開、指尖貼地在肩膀正下方、眼睛往前看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扭轉重複。

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背後互握手肘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肘放前腳腳板內側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胸前合十Twist停留10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有點超級享受~),起身換邊重複。

起身Table Pose,留右手右腳撐地,側平板跪地的變化式,左腳採在右腳旁、左手往上舉高停留10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第二次同樣的動作,只是上面的手掌貼腦後,Angel來喬我這個動作的手掌不用太進去抱頭,重點是手肘要往外撐開。

坐姿兩腳打開90度,手握腳踝前趴停留一分鐘,Angel說不是兩腳越開就伸展越多,而是腳的位置要對,腳板要持續踢出去,腹部一直貼緊地板,然後手抓腳板外側踢高坐姿平衡起身停留一分鐘,手握的方式是大拇指在前、四根手指在後,如果這個動作腳踢不直的同學,在地板時就同樣膝蓋要彎,然後回到坐姿兩腳打開90度,手握腳板外側前趴停留一分鐘。

最後是兩腳交叉坐姿扭轉停留一分鐘,扭轉的動作她從來不會忘記來調我,兩側都來調,我的右邊比左邊差很多,她要我上面的腳出去一些,但下背要先挺直,後面手撐地的位置更往後些,回正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Angel的Hatha 1動作真的很簡單,但卻讓我流了10天來最多的汗水,粉過癮~很高興Angel回來啦!好羨慕下午可以續上Hatha 2的同學,我的工作最近很多,還是乖乖的上班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