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P961 Power 1/Rachel (60min)

昨天放颱風假,但家裡也刮颱風,跟老公為了出國的事發生口角,吵到他把房門都踢裂了,「盛況」可見一斑。到了半夜,老公突然說腹痛,半小時後連站直都有困難,還不肯去看醫生,近凌晨一點,我打電話給我爸爸,請他來幫我看孩子,叫了計程車才硬把老公送到急診室去,已經發炎發燒、打止痛針、照X光片、驗尿,結果是尿路結石,英文中稱這種疼痛是Renal Colic,意思是腎絞痛。我只能往好處想,因為本來明天全家要去北京,還好他不是在居庸關上才發病,已經是萬幸,等回家後睡上床,已經是凌晨二點半。今天門診後才能決定明天是否能照計畫成行。

但早上我還是起來上七點半的早課,路過姜太太買了兩個素菜包,14元漲成15元了XD…六樓大教室來了超過20個同學,本來我們都自動集中在B區,但反而晚到的三個同學還是在A區,Rachel問我們有沒有人想挪位置,不過大家都沒動。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二次Kapalabhati,50次與100次。

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背後握拳、眼睛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Plank、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接上犬式、下犬式;換左腳往前重複弓箭步,接Plank,Chaturanga,上犬式、下犬式,腳走到兩手間,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山形直接開始Ashtanga拜日A三次,Rachel來幫我推一次下犬式;拜日B標準式二次,第三次拜日B開始加上變化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扣成劍指,吸氣兩腳伸直、吐氣回弓箭步,上下重複來回五次,然後把前腳腳板勾、後腳維持墊腳尖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弓箭步、重心往前Warrior III、兩手背後握拳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下接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往後直接成為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Plank維持後腳抬高、Chaturanga,接上犬式、Vinyasa,換左腳往前重複。

第二套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伸直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接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轉成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換邊時改為C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接Vinyasa換邊重複。

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向側面打開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對側手抓腳板外側扭轉往後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C兩手抓腳拉近身體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今天平衡比較差,真是沒睡好。

接一次Vinyasa前跳成坐姿,兩腳打開,對側手抓腳板外側輪流向兩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前趴Upavishta Ko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交叉Lift up,Rachel要我們先用腳刀撐地、把臀部離地,再試試看把腳跟離地,我還是沒辦法同時作到、臀部太重…

Vinyasa右腳往前Haunmanasana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來喬我的脊椎要往上拉長才能扭轉更多,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Vinyasa成趴姿,第一次蛇式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兩腳併攏、兩手掌心朝上在身體兩側Shalab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把手放在胸口兩側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手移到肩膀下方再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接Viyasa,回到地板,第三次弓式Dhanurasana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二趟,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

前跳接Bakasana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要我臀部抬高,看來還是很重…後跳接Vinyasa,我練了二趟。

然後是頭倒立,我練了三點式與手肘三角式,各停留10個深呼吸,今天沒滾下來,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今天在外面受訓,所以有時間好好攤屍休息不用趕,Rachel點了蠟燭,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下課。

實在太累,受訓的第一節課根本就是在聽周公上課ZZZzz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