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P974 Mysore/Emma (150min)

星期日以往都選Ashtanga 2,但每次遇到幾個總是卡住做不好的動作,都沒有時間好好找出問題來,替代式練了好多年,所以我決定星期日早上再來試試看Mysore,這是我四年來第一次在星期日上6:30的早課(因為我上過的瑜珈中心,星期日最早都是8:30才有課)。

我到的時候是6:45,已經有6~7個同學在練習,有的已經練到站姿平衡,可能六點就來了吧。自己先靜坐緩和呼吸,就開始拜日式,七點整時我練到第四趟拜日B,Emma要大家都停下來一起回到山形站姿,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再繼續開始。九樓大教室,最後大概來了快20個同學,因為星期日大家都不用趕來趕去,所以幾乎都能練到一定的程度。

我的動作還是很慢,因為呼吸速度很慢,有些同學比我晚超過半小時,還比我早練完。課後我問Emma,她說沒有關係,越練呼吸速度就會自然越快,但呼吸速度不是重點,照自己的速度練習即可。我也是因為鍾情這種自由呼吸的感覺,所以才來上Mysore,但Mysore比Ashtanga 2要感覺累,因為每個動作我都作到自己覺得滿意了才開始數呼吸。

不過今天最糗的是Trikonasana忘了是要扣腳趾,因為平時習慣用指尖點地,Emma說No Anusara Style,我趕忙改正過來。

Emma除了來推一次下犬式,幾個我需要幫忙的動作都沒漏掉。第一個就是Parivritta Parsvakonasana,Emma說扭轉要花上很多年,她要我分四個步驟來練,先Low Lunge,手先合十扭轉、花三~五次深呼吸把手臂卡住膝蓋外側,再把手的位置擺好,然後後腳膝蓋離地、再踩下腳板,開始數五個深呼吸停留,累得我滿身大汗,換邊用這個方式自己練習。

第二個動作是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幫我把拳頭到地。第三個是Trianga Mukhakapada Paschimottanasana,提醒我前跳時往前看,就能一步跳過去,果然成功,她也幫我調整肋骨的位置,把翹起的骨盆往下壓,她調得很舒服,自己可以感覺前彎的角度很延伸,而且她離開時我不會翹回來太多。

對我來說最可怕的就是Marichyasana C與D。C是Dolly來幫我,左側滑掉又重來,D我舉手請Emma過來幫我,她要我握她的手臂、扭過去時扶住她的大腿,不過我還是會滑掉,Emma幫我撐著維持五個深呼吸停留,然後Vinyasa換邊繼續幫我,她要我練完Navasana後等她來幫我作立輪後彎,可見我的Mysore就是該先停在Navasana後就接Finishing Sequence。

Emma要我手交叉抱胸口立輪到地板、吸氣起身,重複三次,她感覺到我可以自己起來嘛,我說可以、但是腳板會外八、如果平行就起不來,她說沒關係、那會慢慢進步,要我自己起來給她看,她則壓住我的骨盤加壓、而不是扶後腰讓我起來,這樣我需要用自己的力量就更多,最後一次一直走進腳跟,幫我撐著維持五個深呼吸停留,起身後接Paschimottanasana,但我有點傻住了,不知道該怎麼回到地板上,是否該再輪式下去?結果乾脆就直接坐下來XD,Dolly來幫我壓Paschimottanasana,Mysore的好處大概就是這種特別享受吧~然後我就到後面去接完剩下所有的Finishing Sequence,但Sirsasana B還是沒什麼力量控制,不過至少可以停好頭倒立了。

我從6:45練到8:30,加上星期日可以無憂無慮的大休息,沒睡著、但很舒服的放鬆了十分鐘,所以要花上兩小時,但只練到Navasana就要花這麼多時間,整個Primary Series如果用我的速度練完鐵定要超過三小時,所以下課後、奢侈的有時間慢慢去沖澡時,雖然覺得胸口很舒服、但卻累得有點虛脫…今天的瑜珈練習真的已經很夠囉,老弟打電話來要約一起幫老爸過壽,而且家裡也需要採買,下午的Workshop我就不打算去排後捕了,下週再另約Julie的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