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P950 Gentle Flow/Heidi (60min)

昨晚下班回家前腳剛進門,發現老公也才帶著孩子回家後腳才剛進去,大家都在玄關上,老二一看到我,本來嘟著的嘴馬上轉變為淚水潰堤,全力衝撞的奔到我懷裡開始抽噎的泣訴一天「悲苦」的人生:中午便當不好吃沒吃、餓到要昏倒;美勞作業93分,老師說要95分才能貼在教室公佈欄上,嫌自己的鯨魚太醜;下課被六年級的同學撞到眼睛二次,很痛…整天的日子好像都過得很不快樂,所以媽咪當下要當彩虹:買了最喜歡的培根奶蛋義大利麵,媽咪陪洗澎澎,出來剛好麵就涼啦,然後媽咪大筆一揮給全世界最棒的鯨魚195分,貼在家裡的牆壁上,還幫忙另外作個想作又不會作的熊熊,最後…媽咪晚上不去上Angel老師的Power 2,大犧牲啦,在家陪孩子們早點睡覺,好嗎?這下終於破涕為笑。處女座的老二快過生日了,最大的人生功課其實是要學習享受追尋完美過程中的不完美,而不是建立起ego呀。

射手座樂天派的老大則拿著我帶回家的國語日報剪報,認真的去找破掉的磁鐵對著報紙研究,折斷的磁鐵是相吸還是相斥?…

因此Power 2的同學們昨晚可能還在汗水淋漓時,我已經帶著2個孩子上床睡覺了,秋涼好睡,要不是睡得很飽,早晨可能真的就很難爬得起來了,還得記得去幫老二取例行蟯蟲檢查的檢體,下背擦上撞傷的藥膏,老大的腳趾破皮也要擦藥,早晨的媽咪也是很忙碌滴~

七樓大教室,15個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直接起身拜日A,今天都用走的,Chaturanga改為膝蓋跪地、上犬式也改為蛇式,重點都是薦椎找恥骨的感覺、肩膀要離開耳朵,動作都很慢的作,來回重複七次,跟昨天中午一樣,強調前彎起身時薦椎要很重的往下、不要arch腰椎,腳跟很重的往下踩。Heidi來喬一次下犬式。

右腳往後Low Lunge,右手扶薦椎,左手貼耳分五次深呼吸後彎,Heidi還說我骨盆沒有轉XD…兩手背後牛面式的手相扣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直接往左扭轉、也是分五次深呼吸到雙手胸前合十的扭轉、後腳膝蓋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保持扭轉把前腳伸直、吐氣回到弓箭步,重複來回五次,接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來喬我這個動作,後腳前併前彎,吸氣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右腳往後,兩腳打開兩倍肩膀寬,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分五次深呼吸前彎讓兩手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然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兩手背後握拳,分五次深呼吸、手肘先不伸直、前彎定位才把手肘伸直再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來喬我的手到地,起身後腳前併回到山形。

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Low Lunge兩手扶薦椎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回到弓箭步,右腳直接踢直往上、右手勾右腳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往前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往右打開、臉往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鬆手扠腰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直接往後弓箭步連續重複來回三趟,最後右腳放下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Vinyasa到Plank、Chaturanga、上犬式、下犬式,再重複到Plank,重複來回三趟。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起身坐姿Marichyasana C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Marichyasana 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說這套動作可以先把伸直的那隻腳先把大腿撥內轉,這樣變化式時就不會腳板跟著歪斜垮掉。

趟下橋式一次,然後是三次標準式輪式,Heidi來幫我上去輪式後每次走一個手掌距離、腹部與腰部都放鬆,但像捲蛋捲一樣一層一層捲尾骨,這樣即使是早晨,都能很舒服的把輪式不斷推高,不會壓迫到腰椎,難怪Heidi說這是她練習過最舒服的輪式。

躺回地板輪流先把單腳抱靠近胸口,然後才把兩腳同時抱靠近,可以從右側起身,Heidi說她的回覆方式都比較漸進式,所以沒有滾背起身,接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最後是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我改兩腳打開蝴蝶式,接魚式停留10個深呼吸,攤屍後一聲OM下課,今天躺的時間比較久。

Heidi說大家都說她的課比較難,所以今天就簡單了吧?哈哈,我笑說基礎動作本來就是比較難的,要求動作的精準與深度就會加深難度,與動作難度本身關係反而不大,像我同事來上Angel的Power Hour,全用替代動作練,我們累得要命、她卻說還好吧…所以Heidi老師不必太在意,堅持自己的原則最重要,就會得到同學的認同,想輕鬆的同學自然會找到他們喜歡的課或是練法。否則Angel老師的課怎麼還是堂堂客滿?

我說今天早晨的胸口感覺比昨天中午Power Hour還開,Heidi也說她幫我輪式修正時比昨天好,但我還是覺得自己的肋骨那一段像木板,扭轉還是很辛苦滴~

出門時Pure外面竟然下起不小的雨,還好辦公室附近沒有下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