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P939 Mysore(Led)/Emma (150min)

昨晚近凌晨二點時發生地震,搖得還蠻久的,早起時看晨間電視新聞報導台北是三級,但因為盆地效應加上地質鬆軟,所以才像果凍一樣搖晃較久,但有的新聞臺用以前地震災害的資料畫面,像是101完工前鷹架墜落,我覺得有點唯恐天下不亂,主播唸乾稿都不會那麼沒道德,就像上次華航空難時電視臺一直重播以前澎湖空難的畫面,讓罹難者家屬再一次受傷,媒體文化沉輪至此,真是該關機圖個清靜。

上次上Mysore是四月初Alex來的時候,當時人滿為患,但我不嫻熟Mysore的練法,動作順序記不熟、不能作的動作常卡住接不下去,所以就沒繼續。但我知道週五早晨Mysore的時段從6:45開始是Led Class,其實該算是Ashtanga 2,我現在比較熟悉也喜歡Emma的教法,所以今天就來試試看這個班的同學能量如何,很久沒有這麼早開始練Primary Series。

九樓大教室,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人,13個同學準時開始,只有一個同學晚到我們都在Trikonasana時才進來,Emma要他自己練幾次拜日式後跟上來。Emma沒開空調,改開安全門引進自然空氣,由於已經是初秋,晨間其實很涼爽,整節課下來不需要擦汗,也沒有汗滴墊子打滑的情形,卻是很舒服的呼吸練習,心情上比平時週日上Ashtanga 2時反而更放鬆,可能是一早部會胡思亂想的緣故,而且空腹時動作比較輕巧,當然Mysore時段的練習同學後跳、前跳都能輕聲或無聲,感覺也比較好。

Emma發給我們幾個新來的同學Asana and Invocation的講義。直接山形站姿開始,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曲調變了,起音比較高。拜日A五次,拜日B三次,Emma輕輕推我一次下犬式。其它動作依序練習,有些小的細節練習方式與平時的Ashtanga 2有點不同,解說細節的時間比較少,笑話也說得少,因此進行速度蠻快的,不過Led Class Emma會要求大家的動作一致,所以不可以太快或超前群體,常要先完成的同學hold等其他同學,尤其頭倒立要一起起來。

前半段的動作Emma調整我的不多,到坐姿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開始調我的身體擺正往前,Marichyasana A調我彎的臀部往下、上半身往前,Marichyasana C我大概是全班唯一Bind不到手的,但Emma沒勉強我,兩側都幫我多扭轉一些,Supta Kurmasana還來幫我把腳抓起來放在一塊兒,哈哈。我漏了Supta Konasana,作成了Supta Padangusthasana,Emma趕快來救我~ Setu Bandhasana竟然忘了起來的步驟…。

但最後的Finishing Sequence卻比平時順,Urdhva Padmasana還是得用手幫忙,早晨髖關節還是不怎麼開,Pindasana Emma來幫我扣到手,擔心我滾下來,還撐著我到呼吸數完。最順的是頭倒立,用Emma的方法,我竟然從頭到尾都能停在空中沒掉下來,還能續接Sirasana B 90度繼續接完拍子,這是我第一次標準頭到立能跟完這個步驟,不過要回去把頭離地就還早啦。Talasana我也是唯一一個臀部還黏在地板上的,歹勢…Vinyasa前跳回站姿,一起頌唱closing chant之後Savasana,自己控制休息的時間起身,準時90分鐘在8:15下課,所以連Flora要趕上班的都能練完整個Series。

早晨練習Ashtanga的感覺就像是整天的練習都已經完成了,還真是蠻舒服的,雖然我是最遜腳的,但也完成了我自己的練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