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P968 Power Hour/Angel (60min)

上捷運的手扶梯要到Pure,迎面遇到要下樓梯的Tony兄,問我昨晚有沒有來拜(108拜日式)?我搖搖手說沒有。不過到了二樓,剛好看到久違的Julie正在拍照哩,上前去給了熱烈的擁抱,她說只是關心我到哪ㄦ去啦~因為趕著上午課,就沒多聊。以芬昨晚也沒能上108拜日式,她說拜日式應該是白天拜呀,為什麼那麼晚才拜?挺有意思的觀點,當然我也希望是上午練習,感覺應該更棒才是。

這節在九樓大教室,25個同學,前後跳完全無聲,可以知道是沒新生的,程度很整齊。出國前的星期三晚上沒上Power 2,因此這節課的內容對我是嶄新的,沒上過也好,就不會因為知道下一套動作而壓力大…上課後的感覺有三:很久沒有練第二次Chaturanga、很久沒有練頭倒立、很久沒有大汗淋漓了!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式A五趟,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喬我的下犬式包括肩胛往下、上手臂外轉讓手肘朝後、還有臀步往上頂高,細節很多。然後是七套拜日B的變化式。

第一套拜日B右腳往前Warrior I、接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el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後換邊重複。

第二套拜日B右腳往前Warrior I、接Side Plank兩腳上下相疊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後換邊重複。

第三套拜日B右腳往前Warrior I、接Reverse Side Angle Pose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手跨過去貼地Parivritta Parsvako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萊喬我扭轉時肚子別掉在大腿上,還說大家月餅都吃太多了,怎麼都扭不過去(可是我一口也沒吃耶,還是很僵硬…),回Warrior II轉Warrior I,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後換邊重複。

第四套拜日B右腳往前Warrior I、接Visvamitrasana手抓腳板停留5個深呼吸,腳跟要用力踢、踩地的腳外緣也要用力踩,然後抓腳的手鬆開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結果腳一直往下掉…Angel說髖關節要自己用力,沒想到回到下犬式後卻沒換邊,同側又重複一次,Angel說「很遺憾剛才的動作都沒做好,為了部讓你們有遺憾,所以重來一次」,大家笑得很哀怨…重複二次後上面的腳不碰地直接往後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後換邊重複。

第五套拜日B右腳往前Warrior I、接上腳Tree Pose的Side Plank停留5個深呼吸,腳跟要盡量靠近鼠蹊,維持樹式的腳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後,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第六套Angel說是最後一次了(其實我有點懷疑),拜日B右腳往前Warrior I、接抓上腳腳板外側踢高的Vasist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她說「不要我在旁邊的時候你就做得到,我不在你就做不到」,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後,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果然又是「真的是最後一次了」,大家大概都習慣了,也沒有抗議似的哀怨聲,真是認命的一群粉絲…第七套拜日B從下犬式半盤右腳,推到Plank,配合呼吸速度來回重複五次,然後停在半盤、要把大腿往後離開腹部伸展髖關節停留5個深呼吸,維持半盤的腳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後,回下犬式,膝蓋跪地先把手Bind,再推成半盤的Kasyapasana,其實我做不到完成式,所以就沒把膝蓋離地,但Angel沒放棄我這個老太婆,還硬是來整個抱著我把腳推直停留,老師您真是太辛苦了…回到半盤的下犬式,手走到腳兩旁前彎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蹲下Toe Balance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一直說臀部要坐到腳跟、大腿要跟地板平行,而且膝蓋不要有聲音,大家卻劈劈啪啪響,還好我的膝蓋沒出聲^_^lll,但我就是臀部坐不到腳跟,哀~直接臀部坐下,接Marichyasana B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腳跟要在坐骨外側、兩腳間要有肩膀寬,然後右腳在下、兩腳交叉,Tolasana把臀部抬高往前走五次,Angel說不要用腳跟頂著走,要把大腿用力靠向腹部,來幫我時差點抬不動我(慚愧中…),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後,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第八套動作是三角式頭倒立,上去停留5個深呼吸,空中雙盤停留5個深呼吸,把雙盤的腳靠近腹部、回到倒立,重複來回三趟,兩腳解開伸直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十拍慢慢回到地板,重複二趟,第二趟時只要雙盤停留即可,但停上超過二分鐘。Angel示範時我先用坐姿雙盤暖身,倒立上去後果然就能成功的空中雙盤了,二趟都成功,也能停到Angel要求的停留數沒掉下來,對我來說真是大進步(感激Heidi把我的空中雙盤教會了),不過雖然肩膀不酸,可是上手臂還是挺酸的…

整節課都覺得還好,但最後的Camel卻要了我的命,先臀部坐腳跟間的Hero Pose兩手扶腳板,把臀部推到身體成斜線、重心往後停留5個深呼吸(還來喬我不許偷懶哩),Angel說要看不到月餅的痕跡…然後推到Ushtrasana停留5個深呼吸,苦的是回來時也是停在斜線一半的位置,卻要兩手往前鬆開腳板停留5個深呼吸,大腿像火燒的一樣、臀部霎時就摔了下去,酸到快哭出來了,Angel示範二次,看起來怎麼好像那麼理所當然…要我們重覆四趟!!!! 然後攤屍休息,哀鴻遍野…但我卻是全班唯一一個沒福氣能躺下去休息的,鐵著僵硬的大腿去趕捷運回去上班,所以每次晚上本來想上Rachel的Power Hour,但中午上過Angel的Power Hour後就會決定作罷,因為總是已經累壞了,尤其今天更是覺得大腿完全報廢(我這樣說,老公還以為我扭到了哩)…

下班後老公約了帶著孩子一起吃晚飯,我總是生機手捲配著花豆、紅豆、綠豆佐料的黑白豆花,孩子們因為吃飽了,兩個小傢伙鼓著勇氣去找豆花店老闆,想餵桌上的鬥魚吃晚餐,老闆說一次只能餵四顆,兄弟倆一人分兩顆小心翼翼的餵,看到鬥魚吃掉飼料時高興得不得了,看孩子開心、自己的心情也似乎晴朗起來~回家的路上循著又大又圓的明月,秋涼的晚上全家一起散步,感覺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