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美食的一天

除了早上的Mysore就沒再選課,中午放著自己帶的午餐沒吃,特別跟筱梅再去媽咪素食屋吃午餐(筱梅三不五時就催我一次,但要排到我中午沒上瑜珈課比較不容易),上次去已經是二個月前了。今天點的是雜糧飯,自然加上好大一盤什錦蔬菜,還選了二個小菜,但我很快就掃得盤底朝天,就再去請全媽媽再幫我做個湯,要煮什麼全由她作主,她幫我用紫菜再煮了一大碗豐盛的蔬菜湯,我又另點了二盤小菜,這才滿足的放下筷子,全媽媽笑說她會特別把賣菜婆婆多送她一把的蔬菜煮給她喜歡的客人吃,像我這種遠道而去的客人,而且還是個大胃王,老闆娘可特別關照我呢!但最近沒做素烤餅了,所以我外帶了二張烙餅,原來就是上次Flora帶給我的。

晚上更有趣了,下班後跟老公與孩子們會合,去網路上推薦的山東鹿家莊麵食館吃晚飯,巧的是在門口遇到剛用餐出來的修緯太太,還把已經走遠的修緯叫回來(奇怪,怎麼不等老婆啊?)原來他們住在附近,常來這家餐館用餐,請他們推薦餐點,首推白菜麵,不過我們今晚沒點。

孩子們最喜歡的是黃金餃(就是小的煎餃、但餡頗飽滿),老公點了鹿兒麵(麻醬麵)還有蝦仁蒸餃,我則有小米粥、皮蛋豆腐及韭菜盒子,與秦家餅店一樣是乾烙的餅皮,但內餡卻有二倍多,筷子夾起來都感覺快撐不住了,真是令人驚豔,只是還是加了蝦皮調味,是美中不足,但美味真是不在話下,全家四口酒足飯飽四百大洋有找,實在划得來。每個周末如果都能去找個新餐館嚐鮮,真是頗能營造生活中的樂趣哩,好個美食的一天~

既然吃了那麼多美食,瑜珈課明天可得好好補一補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