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P967 Gentle Flow/Heidi (60min)

昨天晚上本來想去現場候補Julie的108拜日式或是去上Angel的Ashtanga 1,但老公說出國幾天,孩子的功課寫不完,希望我晚上回家去,我也從善如流。沒想到回到家裏,孩子卻說老師說功課之後再補,所以當日的功課早已寫完,晚上沒事,但老公在旁邊聽到卻也沒說「那妳去上課吧」,我想他大概不希望我出門,所以我也不問。一直到了睡前我才忍不住問了,他果然說「因為我希望妳晚上在家」,這次我就沒接腔…

早上到教室,Flora說昨晚果然Julie已經點名的問Where is Lucy?幾個同學想約Julie老師吃飯,時間又是訂在晚上,對我這種有家有孩子的人來說實在有點不方便,總是兩難。

這節課在七樓大教室,20個同學,靜坐後三聲OM,旅行剛回來時心情都特別好,以往會覺得有點不耐的女高音、今天早上聽起來卻沒什麼感覺了。二次Kapalabhati,21次與60次,中間三次深呼吸。起身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走到手中間吸氣起身。

所有的拜日式都改用走的,拜日A兩趟,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拜日B兩趟,直膝的Chaturanga,Heidi來喬一次下犬式,每個老師調整的感覺其實有很大的不同。

拜日B變化式,第一套動作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板踩下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說後腳大腿要有內轉的感覺,骨盆就會擺正,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手先叉腰,接反轉半月式變化式停留5個深呼吸,轉回正接Vinyasa,走回Chair Pose,直接左腳往後弓箭步,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右腳往後弓箭步,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往上夾耳,向左扭轉、兩手左右打開往後看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把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扭轉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兩手胸前合十繼續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手上下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來幫我喬這個扭轉,真是扭到天荒地老的感覺…轉回正接Vinyasa,回山形左腳往後換邊重複。

第三套是平衡動作,右腳Pigeon跨在左腳膝蓋上方,半蹲兩手胸前合十停留8個深呼吸,站著的Pigeon Twist對側肩膀頂住腳板撐地扭轉停留8個深呼吸,我第一次嘗試的有趣動作,回正起身腳不落地直接接Ea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山型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四套是坐姿,右腳外翻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拉起Krounc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對側手抓腳跟、往後扭轉、同側手往後延伸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前腳內彎接Mermaid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來喬我的側腰要拉長,回正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五套是後彎,二次橋式各停留5個深呼吸,四次輪式各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來幫我喬輪式,每次她都會提醒我肚子要放鬆,我正努力中…躺下兩腳彎抱近胸口,側躺起身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也來幫我往前延伸脊椎,接Vinyasa。

最後第六套是倒立,回到地板接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落地接魚式停留5個深呼吸,慢慢躺下攤屍休息五分鐘,起身一聲OM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