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P951 Power Hour/Angel (60min)

我沒上昨天晚上的Power 2,因此這趟Angel回來之後,我第一次上她的進階課,在教室門口就聽到同學問她今天上課的內容,Angel只回答「有差別很多嗎?」就是不肯洩漏,其實也推測的出來,今天就是Angel出國前的Jump Switch與Chakrasana,以芬還問我是不是?我猜也是,結果料中…(該高興還是哀嚎?)

九樓大教室,中午的課卻超過30個同學,平時少有的午課進階課壯觀場面,看來大家真是太想念Angel了,其中有1個舉手新生,但看得出來沒舉手的新面孔也有好幾個,其中一個就在我旁邊,第一個下犬式腳跟踩不到地板,就知道這節課可能會跟得很辛苦,Angel當然也是看了就知道,頻頻來跟她說「盡力就好」,連Jump Switch Angel都告訴她換腳就好,聽了有點小羨慕…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式A五趟,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強調前彎時肩膀要往臀部方向延伸、肩膀離開耳朵。

最後一次下犬式不前跳,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Jump Switch 54321五次換成左腳往前弓箭步,同樣Jump Switch 54321換邊重複,這樣來回五趟,第一趟來回時在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之後都只停留1個呼吸,已經操過一次,今天就沒覺得那麼累了。Angel還是強調跳的時候要想著臀部抬高,一直來盯我旁邊的傑比手掌心不可以離地喲。

第一套動作吸氣右腳往前、兩手夾耳弓箭步,吐氣左腳板踩地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接Side Angel Pose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來喬我的側三角,要我「注意肋骨」(弓箭步時也又提醒一次),嚇得我一身汗,回Warrior II直接轉180度換腳Warrior II, Side Angel Pose停留5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弓箭步,吐氣兩手貼地,Jump Swith五次,成為左腳往前弓箭步換邊重複。所有Side Angel Pose都改為Bind Side Angel Pose。

第二套下犬式右腳往前、兩手夾耳弓箭步,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來喬我後腳要垂直地板90度),直接轉180度換腳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弓箭步,吐氣兩手貼地,Jump Swith五次,成為左腳往前弓箭步換邊重複。所有半月式都改為舞蹈式。

最後一次前腳往後下犬式,前跳兩腳穿進兩手間Staff Pose把臀部與伸直的兩腳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Chakrasana後滾回到下犬式。大部分同學是因為Chakrasana翻不過去,但我這個動作沒有問題,Angel就要我專練前跳臀部離地,慘…而Chakrasana翻不過去的同學,Angel說膝蓋彎著也能練,只要掌心推、腳跟踢。「再2次…再3次…最後再2次…」這套動作今天中午沒接太多次在Sequence後面,反而是不斷的重複練習,大概連續練了20次左右。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推到下犬式,Plank慢慢趴到地板,先是輪流單手肘撐地的單邊青蛙式Bhekasana各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青蛙式Bhekasana再停留5個深呼吸,從地板上撐起Chaturanga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

Plank回到地板,由外抓兩腳弓式起身,兩腳打開停留5個深呼吸,膝蓋與腳刀併攏在停留5個深呼吸,從地板上撐起Chaturanga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

膝蓋跪地起身接Camel標準式停留10個深呼吸,從地板上撐起Chaturanga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第二次膝蓋跪地起身接手扶膝蓋的Laghuvajrasana停留5個深呼吸,起不來的人要重複三次,哀~「不要因為頭很重所以才掉下去!」,我也知道,但大腿就是沒力…第三次膝蓋跪地起身 Kapotasana,今天前面動作沒有太累,所以我作得到頭頂不要先著地,手抓好腳趾、手肘併攏貼地後才把額頭也貼地停留5個深呼吸,同樣動作重複兩次,從地板上撐起Chaturanga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Angel說每次的上犬式都是小後彎在暖身,因此特別要做好。

前跳成Bakasana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後跳Chaturanga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最後一次前跳坐下Paschimottan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攤屍休息,也是全身溼透,Angel的活力又回來啦。

晚上沒選課,因為老二的生日快到了,老大去年的蛋糕卻欠到現在,到昨晚還在碎碎唸…所以我跟老公說,今晚就先帶個蛋糕回來吧,選了Black As Chocolate的經典巧克力蛋糕,我戒蛋糕很久了,孩子們印象中媽咪是從未吃過蛋糕的,但今晚卻因為70%的巧克力破戒啦!真的很好吃~沒想到看起黑漆抹烏沒有一大堆草莓裝飾的蛋糕也能因為口味博得孩子們的喜愛,一面喊苦、一面喝水又一面「再來一塊!」孩子們真是長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