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P940 Power 1/Shannon (60min)

昨晚經老公提醒,原來今天早上是孩子們的學校日,我兩年來從未參加過,這次老二也上小學了,總該去看看兩個孩子的老師長什麼樣子,所以把中午原來預約Heidi的Hatha 1取消了,全家出動參加學校日。

我主要在老二的班上,老公則去老大那邊,但二邊都還是各走動一下。老二這邊的老師真是情感豐富,請來一位以前的愛心媽媽來分享孩子受教的歡喜經驗,沒想到老師竟然聽到哭了起來,還說「我認為這就是教育的價值…」無法言語到需要背對我們擤鼻拭淚^_^lll…老師認真我們懂啦,學校日而已,不用掉眼淚啦,讓我們台下的家長到底該怎麼辦…老大的老師則聽說是中年級最嚴格的,初見面果然名不虛傳,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看得出來經驗豐富、訓練有素^_^lll…(兩邊都是三條線啦)脫線的老大交給這樣的老師應該也很不錯吧。

繞到老大教室後面的公佈欄上看孩子們每個人填寫最快樂的事,我兒子寫的是「媽媽幫我買變形金剛」,真是不懂事,人家寫的都是「跟家人在一起」、「和好朋友一起玩」耶,當然也有「出國去玩」的啦,但最另類的寫著「以前爸爸開自助餐時能天天喝氣(別字)水」,咦,那現在不快樂嗎?另外一欄則是長大後的志願,老大寫的是科學家,其他的同學有昆蟲學家、考古學家、醫生、老師等等,但有一個孩子寫「賣汽車」^_^lll…可能很賺錢吧,還好沒有人寫要當總統…

學校日到中午,午餐時間先帶孩子們到陳家涼麵(南京東路5段123巷29號),我怕醬料的熱量高不敢吃,老大則不敢加蒜泥,老二卻大膽吃得津津有味,還要加點味增湯哩,然後去延壽街找王偉忠推薦的向記包子(延壽街95號),還好有菜包、紅豆包、芝麻包三種都是純素的,路上就嗑了兩個菜包,內餡普普,感覺沒有姜太太的那麼鮮甜,但包子皮的口感就真的很特別,有老麵糰的Q感,15元還可以接受,老公說還好我還喜歡,才不枉全家走那麼遠。但接下來要走相反方向找豆花朴(健康路94號),找到了但今天卻歇業XD,殘念~回家路上還經過了艾隆義大利麵(八德路3段121-2號),也是人滿為患,心想下次外帶試試看好了。

但似乎是熱量攝取太低了,回到家覺得累到可以倒頭就睡,所以就開始水果、餅乾的在冰箱找東西吃,本來已經取消了三點這節Shannon的Power 1,因為擔心吃東西的時間太接近,但知道自己如果繼續在家,一定只有在沙發睡著的唯一結果,所以心一橫還是趕著出門,要用瑜珈消除疲勞!(其實心裡還是有點小小的擔心精神不濟…)

七樓大教室來了約20個同學,這個星期第三次上Shannon的Power 1,不知道跟我去上課有沒有關係,每節課內容都不一樣,而且都有幾個難度「有一點」的動作。靜坐時Shannon說我們練習瑜珈時常會面對恐懼,有些沒有見過的動作需要第一次嘗試,或是困難的動作看起來絕對不會成功,我們因此會擔心自己做不到、或是擔心別人的眼光,因為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做到最好,其實只要我們竭盡自己的全力就是完美,因為我們可能已經準備好能夠成功,只需勇敢嘗試。但靜坐時我有點昏昏欲睡…

三聲OM開始,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併攏Walking Dog,輪流單腳往上舉高Do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二次Dog split接Hip Open停留五個深呼吸,腳走向手,兩手肘在小腿後交抱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手鬆開拱背起身。

Ashtanga拜日A四次,第四趟的下犬式加上Dog split單腳抬高的Vinyasa;拜日B三次,同樣第三趟時加上Dog split單腳抬高的Vinyasa。Shannon下犬式幫我推高臀部。

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五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前腳伸直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伸直Bind Tri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兩腳平行,兩手背後握拳,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時改為兩手背後合十),Shannon幫我拳頭點地,但我的掌根就會扣不住,吸氣起身兩手背後合十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反轉三角形停留五個深呼吸,Shannon也來喬我扭轉更多,接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往前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背後相扣停留五個深呼吸,Half Split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停留五個深呼吸,頭鑽進前腳下方停留五個深呼吸(以前都是後腳伸直弓箭步做,Low Lunge空間感覺有點小,但還是鑽進去就是了),起身把跪的左腳向右轉90度,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踢開Visvamitrasana的變化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Shannon說可以的人作Full Pose, “If you know what I mean.”所以我就把後腳伸直練習(難度係數20),Shannon看到了很高興的說”Good, Lucy!”沒想到今天兩側都成功了,但前腳感覺還是踢得不夠高,接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把手肘平行貼地,把兩腳往前走停留五個深呼吸,膝蓋跪地休息三個深呼吸,再一次推直膝蓋把兩腳往前走,這次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但Shannon根本沒讓我舉,第一次抬高時就幫我兩腳往上練蠍子式Vrschikasana(難度係數32),Child Pose接兔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交叉往跳接Vinyasa。

前跳坐下,兩腳往前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右腳跨過右手臂、左手抓右腳踢開停留五個深呼吸,接Eka Hasta Bhuj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能做的同學不多,重複二次。第二次從Eka Hasta Bhujasana、兩腳夾Astavakr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難度係數13),直接換邊重複,最後兩腳交叉往跳接Vinyasa。Shannon還問同學累了沒?已經有同學嘆氣…

下犬式,三點著地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往前伸直再停留五個深呼吸。成趴姿,兩手背後握拳上下半身起身Shalabh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手在身體下方伸直手臂握拳,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是兩腳…起不來…回到地板,第三次也是兩手在身體下方伸直手臂,這次掌心往下貼地,同樣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是兩腳,這樣就是Viparita Salabhasana(難度係數58)的反轉蝗蟲式耶,老師這是Power 1…但Shannon真的還來幫我把兩腳往上伸直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每節課都要讓我覺得像Power Hour喔…最後弓式Dhanur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算是簡單的啦,Child Pose接兔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還接Ushtr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下一個竟是Laghuvajrasana(難度係數23)頭心頂地停留五個深呼吸,Shannon來推我一把起來,她說可以Child Pose也可以Vinyasa,然後開始數有幾個人做Vinyasa…我會跟到底的啦。

前跳躺下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膝蓋彎放額頭上停留五個深呼吸,膝蓋夾耳Karnapid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躺姿,兩腳彎抱靠近胸口,輪流單腳伸直、另一腳彎倒向對側地板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攤屍休息,Shannon同樣點了蠟燭,把燈全暗。

起身靜坐時,Shannon說面對Fear是瑜珈裏重要的練習,就像今天的課程中有些動作可能難度比較高,但每個人都願意嘗試,沒有人放棄,所以她說大家都很棒!一聲OM下課。

半小時後我還選了Phoenix的Gentle Flow,精神真的都來了,來上課還是對的。

3 則留言:

DR 提到...

"學校日"那段文章很有趣呢 ^_^
祝你兒子早日康復(今天跌跤了~)

Lucy 提到...

阿梨

妳很認真看我的Blog哩
我也有讀妳的喔
有時我們好像會上同樣的課
下次有機會相認一下吧

DR 提到...

相認?好啊,我很期待喔~
我想我也會加入飯團一族的,因為我也很愛吃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