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P933 Power 1/Shannon (60min)

昨晚沒上課,下班後去幫孩子們排隊報名課後活動班,通知單上寫著6:30開始領號碼排,但我6:00到時領的卻是205號!校方6:15就開始辦理報名,跟通知單上的排程完全不符,早到的家長可能覺得很有效率,但「準時」的家長呢?如果沒有報名到孩子千挑萬選的課程,那父母要背上一學期的原罪呀。忐忑不安的等了一個多小時,第一個額滿的是「進階扯鈴」,宣布時家長席裏一陣騷動,還好我們要報名兩個孩子的課程都順利成功,老大報的是跆拳道與中國武術,老二報的是空手道,老公說可能很快孩子們就會把他當沙包拳打腳踢了(還得意洋洋哩)。

睡眠不足…因為忙完晚回家,又貪看CSI的結果…早上完全起不來,頭暈腦漲,本來想算了不上課,但想到中午要在辦公室帶課,不去伸展筋骨怎麼成?意志力還是戰勝周公,但一路上頭都重得要命。

七樓大教室,跟上周一樣來了15個同學。Shannon說當我們練習到比較困難的動作時,ego常告訴我們別作,而我們覺得容易的事情,通常是我們喜歡的事情,因此她要我們學習喜歡自己不喜歡的體位法,因為我們所不喜歡的動作、通常就是對我們最有益的。如果練習自己覺得已經非常容易的動作,要特別注意自己的Mind不要Wonder(我今天早上可完全不會,根本還在睡眠狀態),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今天沒有呼吸法練習。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後兩腳併攏Walking Dog,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再一次推到下犬式後兩腳併攏Walking Dog,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Lunge Twist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腳走向手,兩手在小腿後互抱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拱背起身。Shannon來幫我推了一次下犬式以及一次前彎。

開始拜日式,拜日A標準式三趟,開始後跳與前跳,第四趟下犬式加上右腳往上Dog Split,維持後腳舉高接Vinyasa,回下犬式換邊重複。拜日B三趟,第三趟加上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把手往前更多一些。起身再一次回到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轉為兩腳平行,兩手背後握拳Prasarita Padottanawsana C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左手繞過背後扶右腳大腿內側(昨天Heidi才練過的動作),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肘在前腳內側、後腳膝蓋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轉為前腳伸直、後腳彎Half Split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Low Lunge,Bind Side Angle Pose把後腳踩成英雄式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喬我胸口更開,鬆手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前跳接Bakasana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後跳接Vinyasa。Arm Balance的動作對於趕周公特別有效,我好像到這裡突然睡醒的感覺。

前跳坐下,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把右腳彎、膝蓋朝後推伸展髖關節,右手撐右手臂下,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提直,臉往左上方看停留10個深呼吸,此時Shannon又再次提醒the pose you don’t like is what you need(還好我還蠻喜歡這個Pose滴),然後是Eka Hasta Bhujasana撐起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兩次,回到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Purvottanasana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左右分腿Upavishta Konasana前彎停留15個深呼吸,起身右手放兩腳間、左手放左臀外,把臀部與兩腳同時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手放兩腳間、右手放右臀外,把臀部與兩腳同時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今天的腹部動作我都跟上口令,可真難得。

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Half Boat往下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右、左來回重複五趟,回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再一次Half Boat往下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身體躺下,兩腳往上與地板垂直、往下離地不碰地停留5個深呼吸,上下重複七趟。滾背起身,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

頭倒立Sirsasana停留三分鐘,我用昨天Emma的方式來練,竟然真的就沒有掉下來了,原來骨盆先穩定住再動腳,比兩腳往上時會移動骨盆要穩定、也比較安全,可以先把上半身都調好才伸直腳,看來我該用這種步驟來練習穩定度。兔式停留5個深呼吸。

再次躺下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單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各停留5個深呼吸,攤屍休息的時間大概只有二分鐘,起身Shannon說這節課有些動作可能比較難,但這些動作的練習對我們是最有助益的,她要我們用這種正面的態度來面對人生的困難,一聲OM下課。

早上九點辦公室突然遇到林志玲所屬的廣告公司打電話來借場地拍廣告,使辦公室裡二十出頭的小朋友們拿了相機就去追星,我雖然主辦這項業務,但卻完全沒有去湊熱鬧的心情,我的工作常遇到明星來拍片或走秀,但我都沒有太多感覺。只有上次遇到珍古德博士時真正產生感動,請她簽名時忍不住想感動落淚,人的內在氣場其實很強,偉大的人物能感染身邊的人,如果執著世俗的美麗標準,其實非常表象。我問追星回來的小男生感覺如何,他說「志玲姐姐是小臉妖怪」,小朋友,鏡頭前後本來就如同魔術幻術一般,再加上自己的想像力而已。

1 則留言:

DR 提到...

我也覺得人的內在能量是件很神奇的事!但有些人,就是可以讓我們感覺到他們是很正面很有力量的,讓人樂於親近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