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P956 Gentle Flow/Heidi (60min)

今天早上六點就起床開始趕Blog,終於寫完了,體力看來也好多了,沒再想賴床。第一節課排的是Heidi的Gentle Flow,星期四早上上過一次,動作難度不高,當假日第一節暖身剛好。

到教室的電梯裡,同電梯的同學跟我打招呼,讓我愣了一下,然後她開始說「我有讀妳的Blog」,我才恍然大悟是網友哩,後來才知道她是以芬以前亞力的同學,但她還沒問以芬我是哪一個,就因為在Heidi的課上聽Heidi叫我所以知道了,就這樣聊了起來。她很可愛,還說自己睡前努力想想起來白天時上課的內容,卻就是只記得幾個印象深刻的動作。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會對我記得動作順序感覺不可思議,但真的沒有什麼神奇的,勤能補拙而已,我不是坐在電腦前就開始播錄影帶,而是每節下課時就要記筆記,有時長的課程要記上整張A3的紙張甚至更多,只要老師是有條理的設計課程,我就能把整節課大部分拼湊出來,但還是會有忘記的,有時上別的課想起來,又會回來補上去。寫了就會記得,這也是我一直寫的原因,年紀大了,腦袋可一點也不中用,也是要下苦工腦汁才會運動。不過很高興認識新朋友,這也是寫Blog的另類收穫,很多現在的好朋友都是因為這樣認識的。

九樓大教室,有三十多個同學,Heidi說大家今天都還蠻早起的,其實10:30的早課已經算晚了吧。

靜坐後三聲OM開始,直接起身拜日A,今天都用走的,動作很慢的作,來回重複五次,強調前彎起身時薦椎要很重的往下,Chaturanga改為膝蓋跪地、上犬式也改為蛇式,重點是薦椎找恥骨的感覺,Heidi說不要像昨天有同學上了整節課,到下課才問到底哪裡是薦椎與恥骨,不知道一定要問,薦椎是在最後一節腰椎下方、由五塊骨頭結合形成的三角形,再下面是由4塊小骨所融合組成的尾椎。恥骨則在髖骨的前下部。學了瑜珈之後,我也才重新去學自己的身體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第二趟時Heidi來喬一次下犬式。

然後是兩次拜日B,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Heidi喬我肩膀要外轉往下放鬆,第一次用走的、第二次可以開始用跳的。

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扠腰、膝蓋跪地,Heidi說要輕輕的,看來有同學膝蓋是很重的掉下來,Heidi老師是很容易受到這種驚嚇的…Low Lunge,分五次深呼吸到雙手胸前合十的扭轉、後腳膝蓋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保持扭轉把前腳伸直、吐氣回到弓箭步,Heidi要我腳伸直時背繼續往前延伸,重複來回五次,接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前併前彎,吸氣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Heidi說「你們是派代表呼吸的嗎?其他的人怎麼都在嘆氣?」同學們,加油喔~

右腳往後,兩腳打開兩倍肩膀寬,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分五次深呼吸前彎讓兩手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然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兩手背後握拳,分五次深呼吸、手肘先不伸直、前彎定位才把手肘伸直再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來喬我的手到地,起身後腳前併回到山形。

接下來的動作要連續重複三趟,Heidi說如果真的需要休息,不要三七步站著看別人,要用瑜珈的姿勢休息,可以選Child Pose、山形、下犬式、或是就停在上一個動作也可以。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不要搖晃(這是身不由己的…),Low Lunge兩手扶薦椎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來要我胸椎再拉長,現在已經慢慢知道怎麼樣放鬆胸椎與腹部了。起身回到弓箭步,右腳直接踢直往上、右手勾右腳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往前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往右打開、第二趟開始臉往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鬆手扠腰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直接往後弓箭步再次重複,連續來回三趟。最後一次右腳直接放下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Vinyasa到Plank、Chaturanga、上犬式、下犬式,再重複到Plank,重複來回三趟。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起身坐姿Marichyasana 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要大家先把伸直的腳大腿撥內轉,這樣變化式時就不會腳板跟著歪斜垮掉,她來喬我兩腳都要往內集中,可是我還是東倒西歪的XD,換邊重複。然後是Marichyasana C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Heidi還來幫我Bind,要我側腰拉長,可是我還是會滑掉,我左右兩側的新生都能做到這個動作,我練了四年好像還是聞風不動,嗚嗚嗚…換邊重複。Heidi說大家右側扭轉比較差,所以重複2次。

趟下三次標準式輪式,Heidi也來幫我上去輪式後每次走一個手掌距離、腹部與腰部都放鬆,她來幫我喬都能很舒服的把輪式不斷推高,我自己就怎麼樣也不知道到底是推哪裡,她說我剩30公分就到腳跟了,因為胸已經夠開了,所以如果前面熱身動作更多時、可以再試再多走近一些(那Heidi老師請開Power 2吧)。躺回地板輪流先把單腳抱靠近胸口,然後才把兩腳同時抱靠近,從右側起身,接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最後是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攤屍後一聲OM下課。

大部分同學都續接12:45 Heidi的Power 1,但還要等上1小時15分,還好下午3:30還有一節Power 1可以補上,所以我先跟家人去吃午飯逛逛街,下午再回來上課囉。

等電梯離開時,紀老師突然來問我是否要上下午的課?但她看來完全認不出我來,大概只是因為常看到我所以才問,不過她要問的是Advanced,問我會不會很難?其實這種問題很難回答吧,她又曾是我的老師,我實在很難用難或不難來回答,其實自己試試看就知道吧,我覺得Heidi的每節課也都很難呀,並不是一定要高難度動作,標準動作都是很不容易的,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