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P942 Ashtanga 1/Emma (60min)

昨晚老二為了看貼在高處的神奇寶貝海報,從椅子上跌落,下背部著地、還好沒有撞及異物,但他也痛得哭了好久,上床後還找不到可以舒服躺著的姿勢。等早晨起來時還說疼痛,我當下就決定把今天早上所有的課都取消,帶孩子去骨科看診。還好醫生說孩子還能前彎不會疼痛,應該只有肌肉損傷,孩子不需要常照X光也對身體不好,所以開了外敷的藥膏,醫囑應該三天就會痊癒,如果一個星期後還會疼痛再重新掛號看診照片子。

既然沒上課,全家一起吃午餐,特別選了昨晚才在電視上看到推薦的天母「三明堂」,位置很好找,就在天母新光三越AB棟中間穿進去左側就會看到了。本來節目推薦的是草莓大福,但網路上查了之後才知道這家小店可是在地赫赫有名,而且還有烏龍麵。我們是11:30一開門就到了,所以很順利有位置可以用餐,老公點了炸牡蠣咖哩飯,我和小孩們都是烏龍麵,我的是山藥冷烏龍,附有醬菜與抹茶水羊羹,真是美味呀,這才知道什麼叫做滑潤順口又有Q勁,最挑食的老大也讚不絕口,草莓大福現場拿來當餐後甜點,碩大的草莓真是令人嘆為觀止,我們還買了鹽漬櫻花、櫻花葉、豌豆等麻糬,另外帶了紅豆與栗子最中,大滿足!可愛的阿婆還主動免費送給孩子米果點心哩。

當然還又繞去大葉高島屋Peck買了孩子最愛的麵包,還逛到一家台南的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的專櫃,因為老大愛吃杏仁豆腐,所以就買了一盒六個150元(店員說單買一盒要40元,有點奇怪,該是30元吧),有原味、牛奶、焦糖三種口味。

回家後把孩子安置妥當,媽咪我終於要去Pure上瑜珈課了,這節課我早上臨時決定要上,後補第13位,等Pure通知我排上後才知道原來是在3B小教室,本來我就覺得「奇怪」,星期日下午有那麼多人搶著上Ashtanga嗎?但3B的位置大概就是25個左右,所有有一半以上的人取消預約?最後上課的有22個同學,我只認識Shannon。

Emma好像也不認識Shannon與我以外的同學,她一進來看到我還很高興的打招呼。剛開始上課時Emma還自我介紹,簡介她自己主要是帶早晨的Mysore,她說如果新同學想開始練Mysore,七點到七點半間到比較合適,那時候她比較有時間校正新同學的動作,因為六點開始就有資深同學開始練習,那時大概都快結束了,不一定要知道動作的順序,她會發講義,可以慢慢照著圖解練習。而Emma自己是早晨四點起床練習,所以要帶這節下午4:30的課,她說還得睡個午覺才行(我印象中她很少帶這個時段的課)。

靜坐後起身山形站姿,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Emma今天解釋了為什麼唱的音調變了,主要是因為她這次去印度時Sharath的唱法與Guruji完全不同,她覺得比較溫柔,所以改用這種音調來唱。我喜歡在Ashtanga 1唱,因為音節較短,我就能仔細的唱,不會亂七八糟帶過。

拜日A四次,Emma推我一次下犬式。拜日B三次,Emma一直說No hurry,但大家可能還是一直趕,結果Emma在地二次Vinyasa時說了三次Chaturanga,就是要已經在上犬式的同學回來,她說Chaturanga如果不練習不會變得easier,再辛苦都要停留,不要隨便帶過去,那永遠也是練不起來。但這班同學的後跳與前跳都是驚天動地(Heidi如果帶這一班可能會昏倒),可能平時就不常練Power吧,口令也不熟悉,連拜日式Emma都得示範,Emma忙得團團轉,調我的動作就少多了,一切盡量靠自己。

站姿Padangusthasana、Padahastasana,正反轉三角式,Side Angle Pose,先把手放大腿上伸展側面,再把大腿上的手放在地上,Emma來調了我這個動作,跳過了Reverse Side Angle Pose,回山形。

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C二種,接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BCD,接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續接Utkatasana,Emma把我的手往正上方多一些,接Virabhadrasana AB。

前跳到Dandasana,Paschimottanasana AC,接Puvottanasana,Vinyasa時很多同學聽不懂要先Lift Up,以為是上犬式,Emma只好又重新叫大家回來看示範再重做,前跳半盤前彎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Vinyasa續接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必要的話可以用手撐地,可以的人膝蓋盡量併攏。Vinyasa接Janu Sirsasana A,今天左側膝蓋彎的時候竟然有點拉扯的感覺,讓我特別小心再重來,Vinyasa接Maricyasana AC,Vinyasa。

Navasana練習三次,Vinyasa。後彎三次,第一次可以練橋式,但我直接起來了,時間寶貴,滾背起身Paschimottanasana,肩立Sarvangasana、Halasana、Kamapidasana,Uttana padasana,滾背起身接三個最後的動作Baddha Padmasana、Padmasana、Tolasana,再一次Vinyasa,我一聽到口令就停在Chaturanga等下個口令,大概大家都很慢,Emma說”You poor thing, Lucy, need to wait for a long time.” ^_^lll…沒關係啦,就算專門練Chaturanga也不會比Angel停得久啦,前跳回坐姿躺下攤屍休息,Emma自己頌唱closing chant喚我們起身,一聲OM後下課。

晚上本來還想上一節Heidi的Yin Yoga,但如果去上課、下課時已經9:15,回家當然更晚,老公擔心孩子又藉口不睡覺,明天還得上學,希望我別去了,結果這節Ashtanga 1成了我今天唯一的瑜珈練習,還好還蠻過癮的啦,今天就當休假,明天再好好練習吧(最近這種藉口好像說了蠻多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