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P973 Gentle Class/Julie (60min)

到Pure的時候在樓下遇到Heidi老師,她問我Julie的Gentle Class怎麼樣?我笑說可一點也不輕鬆,但我覺得她詮釋Gentle Class的定義恰到好處,是該介於Hatha 1與Gentle Flow中間的強度與難度。到六樓大教室門口,Julie在門外與Flora聊天,原來Flora六點還剛上過Heidi的Hatha 1,Julie誤以為Heidi是Angel,所以問課程內容是否很強?但因為Heidi也強,所以我們都說Yes,也許哪天Julie老師就會突然去上她們的課哩。我說上了Angel三百小時之後,手臂真的變得比較強壯了,可是Julie老師似乎誤解了我的意思,以為我什麼動作都作得到,這節課立刻現世報…

人數跟昨晚差不多,約35人,但卻不到10個人昨晚也上過Gentle Class,Julie有點驚奇(我也是),所以應該是換了一大批人,以芬與10也難得晚上來上課,10說以前只上過一次Julie老師的課。Julie就再一次強調這節課是General Level,我們聽了都笑了起來。動作內容與昨天大不相同,加進了腹部動作,所以每個人要先拿磚塊備著,反而是有些動作是以前Julie老師常做的sequence,讓我偶而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靜坐約三分鐘,三聲OM也同樣是很長,我試著盡量跟到最後,但還是少了1~2秒。兩腳膝蓋向外打開、臀部坐在腳跟內的地板上前彎Child Pose停留一分鐘開始,Cat & Tiger Stretch重複來回五次(Julie習慣不用Cow而是用Tiger)。

然後開始貓式變化式,右腳往上、膝蓋彎踢高、吐氣拱背膝蓋碰額頭,重複來回五次,然後往左踢Hip open、眼睛看左肩,吐氣把右腳伸直往右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來回10次!這實在很考驗耐力、Julie來把我的腳抬高與地板平行,不能偷吃步…最後一次後腳抬高,身體往前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手臂推直起身,後腳直接交叉坐下,成為左腳在上的牛面式,身體轉向左斜45度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手撐地把臀部與兩腳都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我做不到這個動作,Julie一直點名我 Lucy. Lift feet up, lift feet off…老師饒了我吧,Gentle Class又不是Power 2(後來課後才知道是因為Julie以為我手臂強壯,所以才加了這個動作,誤會可大了,立刻露餡…老師我只是跟自己比較啦,因為以前超級無力,現在至少能練double dip而已,不是十項全能^_^lll)。兩腳往後下犬式walking dog,quarter dog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膝蓋跪地,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聽到同學發出聲音,Julie笑著說要light…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骨盆擺正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後腳墊腳趾、兩腳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Julie終於來調了我的骨盆位置要擺正,接半月式、手指不碰地停留5個深呼吸,Julie調了我的手臂位置要往前一些,回下犬式,接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腳不落地的Pigeon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Dog Split、膝蓋彎Hip open、吐氣拱背膝蓋碰額頭,重複來回五次,這個動作以前Julie經常練,所以我突然很有感覺。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手先放大腿上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放右腳腳板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轉回弓箭步的後腳、兩手肘貼在前腳大腿內側延伸停留5個深呼吸,接Hanamanasana停留一分鐘眼睛閉起…Julie強調不要Struggle在動作上,無法劈腿的同學可以做Half Split前彎就好了,回下犬式,接Vinyasa,Plank停留5個深呼吸,Chaturanga也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前跳坐下,Julie先問有沒有同學要參加明天下午的Workshop?因為會有很多腹部動作,今天這節先暖身。把磚塊直放橫面夾在大腿間躺下,兩手交叉抱後腦,把臀部離地、然後肩胛也離地停留10個深呼吸,重複六趟!!!練完再問一次有沒有同學確定要參加明天下午的Workshop?大家這下笑傻了…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Julie問想再練一點腹部動作的同學舉手,問了兩次,我還是舉啦!她說不想練的同學作蝴蝶式前彎,要練的同學同樣躺下兩手交叉抱後腦,兩腳彎,然後右腳伸直、右手肘扭轉到左腳膝蓋外側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自己練習,我左右各來回二趟時間就到了,同樣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滾背起身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視線往下放鬆頸部。

慢慢躺下Savasana,Julie說beauty of yoga就是因為it's a personal journey,不要regret past,因為我們能在這一小時裡專注的練習,就是我們good enough的最好証明,因此不需要懊悔過去的事情,好好享受當下。起身今天沒有OM,Namaste下課。

明天下午Julie的Workshop登記候補就有10個人,因為是付費課程,取消的機率很低,所以我可能排不到上課,今天就先跟Julie說了一聲,如果明天下午我沒上課就是沒排上後補,下個星期再選她的課補一補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