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P957 Power 1/Heidi (60min)

中午跟家人去新光三越信義店吃飯逛街,下午回來上Power 1,這節在3B小教室,約20個人,沒有新生,Heidi擔心上課前說太多話會影響上課時間,還特別早到一些,她說大家會來應該就是因為知道這節課的內容會對自己的練習有點幫助,因此如果累了就自己休息,有的動作會重覆三到五次,可以好好的把前幾次做好就休息,後面的動作不要硬撐,Child Pose或是下犬式整理好了再開始,也可以停再上一個動作或準備式,但不要只是站著看別人,要融入整體的練習裡。她特別提到肱三頭肌(上臂後緣)也就是蝴蝶袖的位置在撐地時要用力。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起身直接開始拜日B, 前二趟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趟停留1個深呼吸。

開始拜日B變化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我本來只用手指點地,Heidi來幫我側腰拉長,讓我掌心貼地,起身轉回Warrior I,接扭轉雙手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Vinyasa換邊重複。第二次拜日B變化式,接Parivritta Parsvako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Vinyasa換邊重複。

然後是連續三次的下犬式到Plank,接下來是連續五趟的Vinyasa,而且上犬式時胸口要像爬樓梯一樣一直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來喬我時、我已經爬到頂樓了…

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Circus前彎要先把胸口一直打開到位置時才把手肘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這樣的方式就不會很早卡住在肩膀的位置,薦椎用力的往下回到Warrior II,Heidi總是說不要用猜的,要踩得穩,Vinyasa換邊重複。

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這次接Bind Side Angle Pose,也是手先背好、胸口全轉正後才綁手,這樣才會在正確位置,如果因此綁不到手就算了,很好的方法。眼睛往下看,直接把左腳往前成為兩腳平行,兩腳伸直扭轉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鬆開停留5個深呼吸,重新綁好兩腳伸直扭轉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把綁的右腳舉高不用伸直、站穩停留5個深呼吸,其實尾骨往下後就很容易把腳踢直,今天我就練得很舒服也很穩,把腳放下後跳接Vinyasa換邊重複。

前跳接Bakasana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後跳Chaturanga接Vinyasa,Heidi說要想著像上犬式與Plank把肩膀往後、胸口打開,就能把手臂推直,她說前一節課Flora就做到了哩~重複練習三趟,停在下犬式5個深呼吸。上不來的同學停在準備式也很好。

右腳往前Warrior I,這次扭轉要接Side Crow,Eka Pada Koundinyasana I停留5個深呼吸,後跳接Vinyasa換邊重複。這次左扭轉重複兩次,Parsva Bakasana兩腳彎就可以,同樣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Heidi說同學們都很棒,即使腳沒有離地也能停在準備式裡。

前跳到坐姿,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交叉Lift up,Heidi說兩腳交叉的位置要在小腿的地方,盡量接近身體,如果腳太往前、後跳的距離就會太遠,如果交叉太低,又容易被腳板勾住,重複三趟後要我們試一次穿過去跳接Chaturanga接Vinyasa,Heidi來推我一把還是沒成功,我想她看我老是腳跟離不開地板一定很難受…很對不起老師…

前跳躺下接三次輪式後彎,每次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也來幫我推高幾次,然後立輪起身。回到地板輪流單腳彎進身體停留5個深呼吸,才把兩腳同時彎抱進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側躺推地起身,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

最後是手倒立或是肩立式的練習,Heidi說本來沒有要練手倒立的,但希望同學能應用上犬式與Plank同樣的感覺,她來幫我幾次上去,有一次她放手時我奇蹟似的自己在空中停了足足三秒鐘,好像一世紀那麼長,Heidi說我有進步了,臀部已經可以收進去比較多,但她要我起來時要收腹,腰的地方才不會下沉,練習約5分鐘,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兔式停留5個深呼吸,攤屍休息起身後一聲OM下課。

出Pure時遇到筱雯,她剛回國就趕回來上Ashtanga,真的很認真喔。

我在練手倒立一次翻下來時踢到我放在地上的手錶,不是很用力,但下課時竟然發現秒針不動了(因為看還沒到下課時間,心想Heidi不可能提早下課,看了走廊的時間才發現),這支手錶是我生老二後老公買給我的機械錶,算來戴了快七年,我嚇得快拿去附近的錶店修理,老師傅很有經驗從容的拆下檢查,知道我快七年沒保養,他說機械表其實三到四年就要保養一次,因此幫我潤滑清潔,五分鐘後拿給我只簡單的說「妳試試看吧」,看到秒針重新滑動,心上的石頭才落了地。到紫琳去拿了四盒花素蒸餃回家,今晚全家吃素。

明天早上還沒拿定主意要上哪節早課,忘了問Heidi為什麼要改我最不喜歡的Hot Yoga啊,雖然我很喜歡Heidi,但這樣實在太殘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