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P938 Power Hour/Heidi (60min)

上午在外面開會超過中午,發的便當連問有沒有人吃素都沒問,所以我也沒拿便當,眼看著去Pure上課都快來不及了,但我昨天中午已經錯過了一次Heidi的Power Hour,今天無論如何都要上到,所以還是拼命趕。因此今天兩節課都是選Heidi的課,但內容當然完全不同,這節的重點是Arm Balance。

9樓大教室感覺好熱,人倒是不少,可能快30個同學,Heidi說大部份是昨天上過課的熟面孔,還問他們「你們的手不會酸嗎?」咦,不是應該腹部酸嗎?手痠就試練錯了了吧?

靜坐後三聲OM開始,拜日A與拜日B各三趟,Heidi提醒肩膀要留在前面跳Chaturanga,果然感覺差很多,幫我推了一次下犬式,但說我兩腳腳趾沒在同一直線,我自己看好像左腳比較往前,後來每次都特別注意。

第一套站姿,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Low Lunge、兩手肘放在前腳內側延伸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左手臂放在左腳大腿下方,把左腳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接Chaturanga,Vinyasa前跳至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左腳往後弓箭步換邊重複。

第二套站姿,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弓箭步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握前腳腳踝、額頭貼地延伸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左手臂放在左腳大腿下方,把左腳離地、右腳轉成弓箭步、膝蓋也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接Chaturanga,Vinyasa前跳至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左腳往後弓箭步換邊重複。

第三套站姿,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弓箭步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握前腳腳踝、額頭貼地延伸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左手臂放在左腳大腿下方,把左腳離地、右腳轉成弓箭步、膝蓋也離地到只有大拇指在地上停留5個深呼吸,接Chaturanga,Vinyasa前跳至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左腳往後弓箭步換邊重複。

第四套站姿,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說有些人的動作已經不叫Chair Pose啦,要大家蹲低一點,右腳往後弓箭步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頭鑽進左腳下方、兩手握前腳腳踝、額頭貼地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左手臂放在左腳大腿下方,把兩腳同時離地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要我後腳臀部外側同時用力,她說只要重心一直往前延伸,身體就會自然飄起來,不要去壓肩膀,接Chaturanga,Vinyasa前跳至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左腳往後弓箭步換邊重複。大概看同學太累,所以最後一次Chair Pose起身到山形停留了3個深呼吸。

第五套站姿,Chair Pose停留3個深呼吸,Heidi強調最後一套了,要大家加油喔,而且減到每個動作只停留3個深呼吸(其實後面還有兩套站姿,只是系列不同),右腳往後弓箭步後彎停留3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3個深呼吸,頭鑽進左腳下方、右手背後握左手手腕停留3個深呼吸,然後把左手臂放在左腳大腿下方,把兩腳同時離地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3個深呼吸,後腳往前彎放在手臂上成了Eka Pada Bakasana II停留3個深呼吸,很有趣的接法,第一次試,接Chaturanga,Vinyasa前跳至Chair Pose停留3個深呼吸,直接左腳往後弓箭步換邊重複。

右腳彎、勾腳板跨在左腳膝蓋上方,蹲低到前彎時可以兩手掌心貼地、眼睛往前看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右手抓右腳腳板外側起身,右腳彎把膝蓋往後開髖關節停留5個深呼吸,再次右腳彎、勾腳板跨在左腳膝蓋上方,蹲低到前彎到兩手掌心貼地,然後右腳勾在左手臂外側,把左腳往後到Plank的位置,只有大拇指在地上停留5個深呼吸,我一時沒有懂,把右腳也跟著半盤往後走了…重來一次,結果把後腳也離地,Heidi說還沒啦,趕緊又下來,我怎麼好像有點脫線…接Chaturanga,Vinyasa前跳到山形,換邊重複。

接著就是Eka Pada Galavasana,也就是稱為Flying Pigeon的動作,停留5個深呼吸,我很喜歡這個動作,大概是我練得比較舒服的Arm Balance動作,感覺身體很輕,接Chaturanga,Vinyasa前跳到山形,換邊重複。

前跳到坐姿,Baby Cradle把右腳抱靠近胸口、眼睛看眉心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跨在右腳大腿下方Eka hasta Bhuj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次把右腳腳趾靠近額頭上停留5個深呼吸,同樣右手跨在右腳大腿下方Eka hasta Bhuj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接夾腳Astavakrasana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直的左腳彎進兩腳間接Chaturanga,我總是穿不過去,Heidi說我們的手應該要比她有力(為什麼啊?)她示範時我發現除了重心持續往前外,她的前腳往後伸直是斜後方的,這樣空間變長了、才轉正把腳趾點地,所以我換邊時就這樣試,真的就給我穿過去了,雖然還有點卡卡的,但至少不會掌心離地,Vinyasa前跳到坐姿,換邊重複。

前跳趟下輪式5次起身各停留3個深呼吸(其實還是停到5個深呼吸),回地板後輪流單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膝蓋抱靠近胸口,倒向右側底板起身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

然後是頭倒立的練習,把兩手鬆開貼地、頭再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我先練頭倒立,已經可以停幾分鐘不掉下來,Emma的方法對我可真有效,然後Heidi來幫我頭離地,她鬆手時我大概維持二秒鐘,感覺真奇妙~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Vinyasa。

前跳躺下接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Hal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Karnapid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Matsy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包括頭髮都全濕,跟Angel的Power Hour有拼啦,不過因為動作是循序漸近的,所以練起來感覺越練越有精神。

下課時在更衣室遇到傑比,這個星期因為沒有Angel的課,所以我是第一次遇到她,她剛巧是昨天中午上了Heidi的Power Hour,所以我們剛好錯過。回到辦公室看到下週的課表已經公佈了,星期二開始,Angel的課就恢復正常了,意思是星期一還可以休息,哈哈~

下午工作依然忙碌,下班後去秦家餅店拿十幾天前預定的素韭菜盒子,順便預定下一次取貨的時間,另外加訂素的豆腐捲,又得等上兩星期。不過因為會等到忘記,秦家餅店現在還會發簡訊通知提醒要取貨。另外繞去附近的半畝園外帶綠豆稀飯,順便幫家人帶個餡餅與炸醬麵。滿手的東西還加上隗隗送的大水梨,快把我兩邊肩膀都壓垮了,過馬路在斑馬線時還遇到Tony哩,大概是Space剛下課吧。走路回家花了20分鐘,還好孩子們雖然不愛吃蔬菜,卻都盛讚秦家餅店的素韭菜盒子,也不枉我一路辛苦的提回家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