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P947 Power 1/Rachel (60min)

本來想要趕快回家去陪孩子寫功課,但老公說開會還在忙,說我可以多去上節課,所以這節瑜珈課是臨時才有機會來上的。

六樓大教室來了約25個同學,Rachel首先提到最近義大利知名男高音帕華洛帝因胰臟癌病逝的事情,但問到胰臟的功能大家卻就不是一下就能答得出來,從網路上的資料得知,胰臟是人體最重要的內分泌兼外分泌器官,功能異常時會產生有消化性症候和系統性代謝失調,梁弘志先生也是因罹患胰臟癌過世。網路上的資料表示胰臟癌的真正成因並不清楚,真正比較有證據的危險因子是抽煙。Rachel則是要我們自己注意飲食,不要因為覺得瑜珈的有其運動量就肆無忌憚的吃喝、尤忌油炸食物,否則會越練越胖,對自己的身體也沒有好處。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山形直接開始Ashtanga拜日A二次,拜日B第一次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推一次下犬式、還把肩膀處翻開,第二次停留一個深呼吸,第三次拜日B從Warrior I回下犬式時直接成為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把下面的腳也墊高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Plank維持後腳抬高、Chaturanga,接上犬式、Vinyasa,換左腳往前重複。

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反轉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前腳伸直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要我上面的腳跟往後一些,回Warrior II,接Vinyasa換邊重複。

Low 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合十向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直接往後退成弓箭步,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喬這個動作,上面的手是整個像後彎翻開的,我第一次對這個動作有深刻的感覺,而不是上面的手擋在臉前面,接Vinyasa前跳回Chair Pose換邊重複。

Vinyasa成趴姿,第一次蛇式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兩腳併攏、兩手掌心朝上在身體兩側Shalab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次弓式Dhanur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

膝蓋跪地Table,右手由內抓右腳腳踝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次用全弓式手肘往前的方式抓,Rachel來喬我手肘夾緊擺正。接Vinyasa,前跳起身回到山形。

站姿Dancer Pose右手由內抓右腳腳踝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趟舞王式Natarajasana用全弓式手肘往前的方式抓,先用毛巾勾腳、兩手同時抓毛巾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維持右手抓好全弓式,身體慢慢前彎左手指撐地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鬆開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Low Lunge、兩手放在前腳內側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起身兩腳伸直、後腳腳尖墊高、前腳勾Parsvottanasaan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Hanumanasana Twist扶兩腳大腿外側停留5個深呼吸,感覺好像很久沒練劈腿了,接Vinyasa換邊重複。

前跳到手腕後方,接Bakasana,我練了二次各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後跳接Vinyasa。前跳Squat兩手肘貼地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腳踝後互扣Garland Pose額頭貼地停留5個深呼吸,坐下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

前跳坐下兩腳交叉Twist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接Eka Pada Koundinyasana I,我練了三次各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換邊重複,接Vinyasa。

最後是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Halasana停留5個深呼吸,魚式停留5個深呼吸,沒有頭倒立,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下課時打電話給老公,他還在加班、才剛要去安親班接孩子們回家,所以我去艾隆義大利麵(八德路三段121-2號)外帶,老公點的是奶油燻鮭魚麵140元,是店裡最貴的,孩子們都喜歡培根蛋奶麵80元,說比義麵館更好吃,但松仁青醬麵100元孩子們都不愛,可能是醬汁太乾了,加上一份招牌玉米濃湯30元共350元,老媽我則回家在冰箱自己找東西吃,義大利麵的醬汁熱量太高,我是敬謝不敏啦。還好孩子們功課都寫完了,昨晚的惡夢沒有重演。

老二空手道初體驗,抱怨說無聊的要命,一個動作重複100次,又沒有對手!哈哈,老媽我學合氣道時也是自己基本動作練半天才有對手滴,讓我有點考慮要不要回去重續武術,但實在抽不出時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