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P948 Power 1/Rachel (60min)

我到教室時人還不到10個,沒想到Rachel來了之後突然湧進一倍的人,第一次上Power 1的2個新同學好巧不巧都選在我旁邊,其實平時如果有第一次上課的同學,在我旁邊的比例高達八成以上,讓我不知道該用「能量」還是「風水」來形容這種長期的巧合。

六樓大教室來了約20個同學,我們都自動集中在B區以節省能源及清潔人員清潔墊子的區域。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二次Kapalabhati,50次與100次,大家今天的速度比較快,所以我第二趟時刻意放慢速度。

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Plank、回下犬式,重複二次,第三次Plank,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接上犬式、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背後握拳、眼睛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Plank,Chaturanga,接上犬式、下犬式,換左腳往前重複,下犬式,手走向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山形直接開始Ashtanga拜日A二次,拜日B第一次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推一次下犬式,第二次停留一個深呼吸,第三次拜日B從Warrior I回下犬式時直接成為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把下面的腳也墊高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Plank維持後腳抬高、Chaturanga,接上犬式、Vinyasa,換左腳往前重複。

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反轉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來喬我側面要拉更長,回Warrior II,前腳伸直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接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接Vinyasa換邊重複。

前跳Low 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合十向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重點是膝蓋不要被推開、臀部要擺正,只有上半身轉,左腳直接往後退成弓箭步,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喬這個動作,手一打開就覺得卡住轉不動,所以我就合十,調到肩膀快平行面向天花板了,老天爺保佑我還站得穩,接Vinyasa前跳回Chair Pose換邊重複。

Vinyasa成趴姿,第一次蛇式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兩腳併攏、兩手掌心朝上在身體兩側Shalab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次弓式Dhanur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

膝蓋跪地Table,右手由內抓右腳腳踝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次用全弓式手肘往前的方式抓。接Vinyasa,前跳起身回到山形。

站姿舞王式Natarajasana用全弓式手肘往前的方式抓,先用毛巾勾腳、兩手同時抓毛巾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趟右手抓好全弓式,身體慢慢前彎左手指撐地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鬆開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兩腳伸直、後腳腳尖墊高、前腳勾Parsvottanasaan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Hanumanasana Twist扶兩腳大腿外側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

最後一次下犬式膝蓋跪Child Pose停留一分鐘,Rachel來幫我按摩下背部,喔~好舒服~~然後臀部坐地、兩腳往前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二分鐘,一直感覺身體又能再貼緊一些,然後兩腳打開墊子寬,輪流向後方扭轉,抱持臀部不離地、兩手掌心貼兩側臀部後方各停留5個深呼吸,。

今天早上沒有Twis與Eka Pada Koundinyasana I,躺下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Hal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壓耳式停留5個深呼吸,魚式停留5個深呼吸,也沒有頭倒立,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我的櫃子又鎖住了XD,早上用的時候就覺得可能有點怪,果然應驗,沒有信任直覺的結果,結果早上刷卡就很趕,下了捷運一路只差沒狂奔,五層樓只爬了不到一分鐘,比樓下等電梯的同事還快,8:57:23,好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