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P970 Gentle Class/Julie (60min)

沒想到又有機會寫上Julie課的筆記,去年7月28日上過她的Groove後她就離開Pure到上海去了,今年端午節我去上海時還去看過她,當時她就告訴我、她會回台北一趟,沒想到還能客座排課給我們,前天晚上沒上108拜日式,今天老公終於放人,讓我來上Gentle Class。

我其實只上過一次Gentle Class,對這個類型的課程印象就是真的很…簡單…所以當Julie告訴我們、別的老師告訴她Gentle Class是比Hatha 1還要簡單時,她覺得不可思議,她的解讀是比Gentle Flow簡單一點的Flow,而且因為她認識很多像我們這些以前她的學生,所以她會把動作加上Option讓Advanced同學選擇變化動作,後來整節課後我覺得她把Gentle Class課程內容詮釋得恰到好處,因為還是能兼顧瑜珈要練習的肌肉力量,而不是接近Yin yoga的純粹放鬆伸展。

但上課前我真的以為Gentle Class很輕鬆滴,所以還去紫琳吃了整籠花素蒸餃,看到貼出公告10月1日要漲價5元已經有點無奈了,到上課時要Bind Twist才讓我更吃驚,這種Gentle Class喔…

Julie還是維持以前的習慣,上課前就已經在教室裏暖身,不像大部分的老師都是上課時才準時進教室,所以我到時她還先跟我寒喧了幾句去北京的經驗,我告訴她,現在我很少上晚課了,可是特別因為她、老公才放行讓我來的喔,Julie海派的說如果出問題就找她啦…(老公,您聽到了喔…)

教室的燈光調得比較暗,有點Yin Yoga的感覺,來了超過四十個人,其中有一個第一次上瑜珈課,名叫Sandy,Julie笑說她會出名了,因為老師會整節課一直叫她的名字,果然也是如此,哈哈。

靜坐後三聲OM開始,Julie的起音很特別,低但不會太低,而且超級久,大概比全班都久…

坐姿兩手交叉反掌往上伸展停留一分鐘開始,然後輪流把單邊肩膀壓向對側扭轉往後看,配合呼吸速度重複來回五次。接著就是Navasana標準式兩手往前伸直,哇,這是Gentle Class的第三個動作喔?停留10個深呼吸耶~

Table Pose,加上順時鐘與逆時鐘方向圓周的Cat & Cow各來回重複幾圈。Child Pose拱著背往前推到Cobra,再回Child Pose,重複來回三趟。再次停在Table Pose,右腳往上舉高,然後可以的同學維持抬高後腳、身體往下手肘彎Chaturanga停留10個深呼吸,Julie老師,Gentle Class耶~然後拱背後腳彎、膝蓋碰額頭,再往後膝蓋彎舉高,重複來回三趟,換邊重複。

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Walking Dog,膝蓋彎quarter dog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Plank停留5個深呼吸,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上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標準的Vinyasa。

山形開始站姿平衡,右腳彎、兩手扣右腳膝蓋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把右腳往前踢直、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左手扣右腳腳板外側、向右扭轉、右手結手印往後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由內抓腳踝Dance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Vinyasa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斜前45度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兩手合十胸口Twist停留5個深呼吸,Bind Reverse Side Angle Pose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次讚嘆Gentle Class耶),後腳往前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接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前跨到右手外,兩手從右腳外Bind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直接把右腳往後抬高、膝蓋彎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接一次Vinyasa後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Pigeon可選擇腳落地或不落地,Julie說要停半小時,笑著說”then everybody in the ground.”我笑得腳掉了下來,Julie馬上就說”Lucy, up!” 停留10個深呼吸,真的粉費力耶,右腳放下Pigeon前彎,但要Advanced同學往前腳腳板45度位置扭轉趴下停留一分鐘,起身把前腳收進來,後腳往前、兩手扣左腳腳底拉近身體停留10個深呼吸,維持腳的位置、兩手平行往前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扣兩腳腳趾左右踢開平衡Upavishta Kon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併攏Ubhaya Padangust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接一次Vinyasa後換邊重複。每段接Vinyasa,所以真的是Flow。第二次不接Vinyasa,直接從Ubhaya Padangusthasana兩腳板併攏、接蝴蝶式前彎停留一分鐘。

起身慢慢趟下接Backbend四次,Julie說晚上練很深的後彎,如果想睡得好的機會是微乎其微(那我們還要繼續練喔…),她要我們練輪式或是橋式,每次停留10個深呼吸,第四次時還點名Flora跟我要輪流單腳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第四次懷疑這節真的是Gentle Class嗎?),Julie要大家喲喝出聲,但只有她自己出聲音,我們都太ㄍㄧㄥ了,她要大家不要太嚴肅,臉上要保持微笑:),等趟下來才說可以立輪起來,早點說我就試試看了(可是Gentle Class這樣會嚇到新同學吧?),躺下來了就下次吧…滾背起身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

坐姿把單腳伸直、另一腳跨過膝蓋外側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對側手抓腳板外側踢直扭轉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慢慢躺下Savasana,腰痠的同學可以把兩腳放在牆上,我有點驚奇時間好像過得有點快,看手錶還真的已經一小時,大休息時Julie說Yoga develop awareness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動作作到哪裡並不重要,而是要能藉由瑜珈更進一步了解自己。起身時把兩手合十放在頂輪上方、沿著眉心輪、喉輪到心輪,Namaste下課。這節課Julie沒調我什麼動作,只拉了二次指尖說nice,但如果是Angel一定會又調一大把哩。氣氛很relax的一節晚課,明天晚上還有一節Julie的Gentle Class,繼續期待中…

課後我問Julie是否上過Angel老師的課了?她說還沒,不過已經耳聞very strong,我說Angel是唯一一個練第二次Chaturanga的老師,Julie說那叫double dip,我覺得這個英文很有趣,因為dip就是沾一下、而不是沉陷下去,很符合Chaturanga的精神哩。

課後在二樓遇到Sandy的Sales在問她這節課怎麼樣?其實她剛好上到可能是最難的一節Gentle Class啦,啟蒙就能遇上Julie老師,真的是很幸運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