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辦公室的第87節教學

這節課來了淑敏、玉書、小捲、育如、瑞蓉、芙美、玉婷、潔光八個同學。筱梅有事先跟我請假,芙美則是有事所以遲到又早退。

我今天其實工作很忙,晚了15分鐘才開始,但大家話有點多…我叫了好幾次都還是沒停下來聊天,這是辦公室瑜珈課的問題,很不容易靜下來。

想練後彎,擔心大家熱身不夠,所以從12 points的拜日式開始,從Low Lunge先推到下犬式再接Plank。前二趟來回來回跟口令,後面二趟來回再按照自己的呼吸速度練習,不跟口令是練習專注的很好方法。

最後一次下犬式膝蓋跪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Table,右手由內抓右腳腳踝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次試著用毛巾以全弓式手肘往前的方式抓,停留5個深呼吸。每個動作我都給30秒以上的時間讓大家多試幾次,看已經差不多了,就接站姿練習。

推到下犬式,腳走到手中間吸氣起身,站姿Dancer Pose同樣先右手由內抓右腳腳踝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次舞王式Natarajasana用全弓式手肘往前的方式抓,先用毛巾勾腳、兩手同時抓毛巾停留5個深呼吸,我給了三分鐘左右的時間讓大家試。然後右手抓好全弓式,身體慢慢前彎左手指撐地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平衡動作對於平時沒有練大腿力量的同事們就顯得辛苦,跌跌撞撞的,但我還是希望她們彎著膝蓋試試看,平衡是練習注意力最好的動作。

接一次Vinyasa到趴姿,聽到大家喘了口氣,我說趴著不會比較輕鬆喔,輪流單手肘撐地的單邊青蛙式Bhekasana各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青蛙式Bhekasana再停留5個深呼吸,大家單邊還會做,兩邊一起就手肘怎麼轉都錯,首先練對的是玉書與玉婷,終於還是有人成功了。然後由外或由內抓兩腳弓式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重複2次。最後一次試試看全弓式,沒人理我…都趴著睡…

所以我請大家就翻身往上躺著,Happy Baby先停留一分鐘,連這麼舒服的動作也混喔~輪流單腳伸直Supta Padangusthasana C各停留一分鐘,兩腳成蝴蝶式、手肘在頭上互抱停留二分鐘,然後把手鬆開,腳可以維持蝴蝶式或伸直攤屍休息,鬆開的只有二個,看來大家蠻愛這個動作的,讓她們躺了三分鐘,看起來大家真的很舒服的樣子。

晚上本來還約了Pure的課,但我忙到五點時就快取消,本來以為恐怕要加班了,沒想到會計看了我的報告說過關,我趕快走人,但已經累到頭暈目眩,老公說請我吃晚飯,我在餐廳裡累得幾乎沒力氣開口說話,後來喝了杯低咖啡因的咖啡,還是沒什麼作用,只是想趕快爬到床上去躺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