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P962 Power Hour/Heidi (60min)

今天早上是電影「色‧戒」的媒體首映會,我有票卻因為要受訓不能去,所以送給了以芬、云、傑比(希望大家看得愉快呀),她們自然今天中午就沒辦法來得及來上Heidi老師的課,我還是從金華街趕回來當「代表」上課,跟上週一樣在九樓大教室,10個同學,我只認識Rachel老師與Keegan。

靜坐後三聲OM開始,拜日A五趟,拜日B二趟,Heidi喬了兩次下犬式,前面推、後面也拉。

第一趟拜日B變化式,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合掌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要我前腳蹲低一點,後彎多一點,起身兩腳伸直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先撐地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二趟拜日B變化式,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背後扣成牛面式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扭轉胸前合十停留8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三趟拜日B變化式,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膝蓋跪地Low Lunge扭轉Bind Reverse Side Angel Pose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說我扭轉不夠,還要我重來一次^_^lll,不是扣到手就行了,而是上半身要真的有扭轉,眼睛先往下看,後腳採到右腳旁,把Bind右腳舉高扭轉往後看停留5個深呼吸,大家好像中箭落馬一樣一直掉下來,Heidi說是不是昨天月餅吃得太多了,其實我好幾年沒吃月餅了,而且今天早上只吃兩個小包子,可能是吃得太少了…回正兩手叉腰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5個深呼吸,3秒鐘直接坐下來,接Marichyasana C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大概只有我扣不到手吧…回正手在小腿前,Elephene Trunk變化式Lift up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Vinyasa到下犬式,右腳往前Hanumanasana劈腿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這麼巧,今天兩節課劈兩次,起身把後腳壓向臀部坐直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Heidi又說大家是派代表呼吸,因為耳朵裏只聽到Lucy呼吸,好險我還有呼吸喔…

Vinyasa到下犬式,右腳往前Pigeon坐直停留5個深呼吸,手肘扣後腳腳背接海狗式、身體轉正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Vinyasa到下犬式,右腳往前Pigeon,這次接King Pigeon停留5個深呼吸,坐得到但還是覺得會用到腰,用力的位置好像還是不對,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輪式三次標準式,起來各停留5個深呼吸,Heidi幫我走兩次,第四次起來練習手肘抱頭的輪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把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從右邊起身,兩腳往前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

然後從Table開始起身,吐氣直接把臀部往後推到手臂中間,把臀部與兩腳都同時離地停留,重複來回5趟,我就是接得很不順,臀部還是會撞到地板,不過今天能把臀部與兩腳都同時離地停留了,小進步,有時就完全做不到,腹部力量還是不夠。

Vinyasa往後走成下犬式,手肘平行貼地,往前走但肩膀位置不動、一直要保持固定在手手正上方,往後兩腳走成Plank,來回走五次,然後開始接蠍子式練習,Heidi也是不准大家靠牆的,她說她的蠍子式是Rachel老師教的,不要用跳的,而是把下面的腳趾有控制的離地,就像前面剛練過劈腿的感覺一樣(原來如此…),不要急著把兩腳跳上去,她要我肋骨收進去,說「我是過來人啦」,哈哈,我也還在過度期啦。

Vinyasa接頭倒立停留10個深呼吸,竟然掉下去一次再重來,把兩手鬆開手臂平行貼地、頭離地接蠍子式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來幫我,要我大腿放鬆,但腳板一直往上踢、踢、踢…

Vinyasa躺下接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來幫我把腳拔高,Hal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壓耳式手抱頭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也來推一下背部往前,回到肩立式,要用10秒有控制的慢慢回到地板,輕輕把頭左右搖,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

課後Rachel與Heidi老師問我媽咪素食屋到底在哪理,看我寫得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其實說好找也不好找、說難找卻也不難找(繞了一大圈的廢話),下次我畫張圖帶給老師們好了。她們聽了我昨晚的事,才說難怪我看起來很累(其實每天都很笨重,只是今天有個好藉口)。老師們問說我老公怎麼都沒跟著我一起健康飲食,這其實靠緣分啦,希望這次的教訓至少能讓他多喝點水,不要整天灌可樂或是咖啡,真的只有白開水最好。

我說其實以前我有個老師(雲媖老師)曾說過,每個人是五個循環後就開始老化,女生一個循環是七年,因此35歲開始身體狀況走下坡,我就是當時開始練瑜珈;而男生一個循環八年,因此40歲開始走下坡,也就是老公現在遇到的狀況,幾個月突然就來個嚇壞人的毛病,不知道他會不會有緣分也來練練看。

離開Pure前剛好Angel老師的Gentle Flow也剛下課,熟面孔就比較多了。而辦公室因為一天颱風假,今天累積的事太多,早上手機響個不停,晚上又要加班,所以下午乾脆不受訓、直接回辦公室去把事情做完,老闆看到我可高興了^_^lll…

打電話先去問航空公司最糟取消行程的狀況,結果每個人只能退50%,而且還要加600元手續費,等於退不到一半;如果延後行程,每個人還得另付25%,一家四口等於要多付一個人的$$$,損失慘重,只得等老公門診的結果。下午五點多回電告訴我,醫生認為情況還好,沒有緊急性的危險,開了一大套的止痛藥備著,等回國後再去排程複診,所以北京之行還是照常,這才暫時鬆了口氣。

晚上加班,也是狀況多,反正也沒辦法再去上節課了,就跟著耗吧,整理行李的事情還是得麻煩老公。六月間去上海過端午節時,就想著九月要到北京紫禁城過中秋,結果中秋節當日要加班,行程就曾差點取消,排除萬難後(連Richard Freeman的Workshop我也犧牲沒去),一向強健的老公還掛急診,也許真的是好事多磨吧,只能希望這趟行程也能順順利利,總之瑜珈課休息五天,北京,我們終於要來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色戒好好看,梁朝偉是戲精,湯唯眼神流轉真美,證明李安的大導功力。感謝Lucy!! 祝北京行愉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