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P934 Power 1/Rachel (60min)

六樓大教室,約35個同學,有一個新生。靜坐後三聲OM開始。推到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Plank、回下犬式,Plank,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接上犬式、下犬式,Rachel第一個喬下犬式的人就是我;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合掌、眼睛往上看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Plank,Chaturanga,接上犬式、下犬式,換左腳往前重複,下犬式,手走向腳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Ashtanga拜日A三次,拜日B第一趟標準式,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趟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成劍指往上夾耳,吸氣前腳伸直、吐氣回弓箭步,來回重複5趟,前腳伸直勾腳板、後腳墊高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接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弓箭步,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扭轉、胸口合十或掌心貼地、後腳膝蓋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三趟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維持後腳腳板踩地、兩手肘放前腳膝蓋內側伸展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Low Lunge繼續兩手肘放前腳膝蓋內側伸展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膝蓋可以往後多走一些,直接前腳往後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Plank維持後腳抬高、Chaturanga,接上犬式、Vinyasa,換左腳往前重複。

第四趟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伸直Bind Tri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來喬我胸口翻上,後腳前跨與前腳平行一個肩膀寬的位置,兩腳伸直往左上方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Bind Side Angle Pose,Vinyasa,換左腳往前重複。

下犬式到Plank,右手右腳撐地Side Plank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板可以的話踩,地,Vinyasa換邊重複。

前跳到坐姿,兩腳打開90度,Upavishta Konasana 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腹部更貼地,兩手扣腳拉高Upavishta Kon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空中蝴蝶式、兩手由內扣腳跟、膝蓋與腳跟同一直線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落地Baddha Konasana B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Rachel要我手肘把大腿用力貼地、也來幫我這個動作,Vinyasa。

再次前跳到坐姿,兩腳打開90度,輪流往兩腳的方向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膝蓋彎、腳板勾,右手穿過兩腳間、在背後握左手手肘、可以的人左手掌心貼地,臉轉左上方看停留5個深呼吸,真巧,我中午才帶過這個動作,換邊重複。但巧合的還在後面,回到兩腳伸直,右手放兩腳間、左手放左臀外,把臀部與兩腳同時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手放兩腳間、右手放右臀外,把臀部與兩腳同時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早課才練習過的動作(後來下課時告訴Rachel,她笑說原來我練過了,難怪能停那麼久),不過還加上兩手撐在鼠蹊前側,把臀部與兩腳同時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今天都跟上了,沒讓臀部先掉下來J。

往前趴大貓、兩手往前伸直,膝蓋往前走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趴平翻身往上,選擇橋式或輪式三次,每次停留五個深呼吸,我練習輪式標準式一次,第二次兩腳輪流往上舉高,第三趟立輪有點沒力,回到地板第四次起身,Rachel要我大腿內側多用點力,幫我一把讓我立輪起來,自己再Drop Back回輪式,然後回到地板,兩腳彎抱靠近胸口,拔瓦斯式額頭貼膝蓋停留五個深呼吸,再前後搖,滾半圈滾背起身,接兩腳伸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接Vinyasa。

接著練頭倒立五分鐘,我練Mukta Hasta Sirsasana還有標準式頭倒立,也是用Emma彎膝蓋的方式上去,果然也沒掉下來,不過空中雙盤失敗,這節課開髖關節還不夠多,Child Pose接Vinyasa。最後是兩側的大貓式扭轉放鬆各停留一分鐘,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