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P949 Power Hour/Heidi (60min)

中午來上Power Hour,只有10個同學,我只認識以芬,Heidi說大家大概都去上Gentle Flow了,我還莫名其妙的問誰的課?原來是Angel喔,可能有一小點影響而已吧,因為Power Hour本來就難度較高,而且Heidi的Power Hour跟Angel一樣是比較難的。今天有一位是外國同學,所以Heidi得雙聲帶,可真辛苦。

Heidi說今天的動作會有很多把薦椎往內收的動作,腰要放鬆、把恥骨提上來,然後站姿要感覺腳跟像黃金一樣沉重,讓上半身輕鬆。靜坐後三聲OM開始。

拜日A開始三趟來回,Heidi要我們看著眉心前彎,但前彎起身時反而尾骨捲一下(她也來幫我喬這個角度),看起來像是下背有點拱,但上半身還是直的起身,這樣下腰就不會產生刺痛感。然後拜日B標準式三次,第一次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開始停留一個深呼吸,我發現隨著前跳慢慢跳到手中間,自己手指齊腳趾時後跳最用力的卻是掌跟、一推地板臀部就會滯空,聲音也會很小,有種突然領悟的感覺,原來就是要想著每次都是手倒立。Heidi下犬式喬我時要我吸氣時肋骨漲大推開她的手,然後維持肋骨漲大的位置、把腹部再收進去,這可就費力了。

接下來每次都要先Handstand三次後才接Vinyasa,Heidi擔心大家欲罷不能,還「強迫」每次只能上去三次,哈哈。不過她特別調我們的Plank,也來幫我喬,肩膀要離開耳朵、胸要挺、尾骨捲內,這樣感覺其實挺好的,我以前Plank時沒想過要把肩膀再壓下去。

最後一次拜日B兩腳往後下犬式、往前Plank轉Side Plank兩腳上下相疊停留5個深呼吸,Handstand三次後Vinyasa後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 Pose,回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

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側面拉長Side Angle Pose左手貼耳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上面的左手繞過背後扶右腳大腿內側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左手位置不變,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早上Rachel也練了半月式,中午好作很多,兩腳往後下犬式、往前Plank轉Side Plank上腳Tree Pose,上面的左手繞過背後扶右腳大腿內側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Heidi喬我要扶往下多一些,回正Handstand三次後Vinyasa後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 Pose,回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

右腳半盤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身體有控制的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時想著腳跟往下、尾骨捲內的起身,換邊重複。第二次同樣右腳半盤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半盤後跳到下犬式、往前Plank轉Side Plank,上面的右手繞過背後扣右腳腳趾Kasyapasana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我扣不到啦,Heidi說還差2公分,那不知道是否代表要兩年^_^lll…回正Handstand三次後Vinyasa後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 Pose,回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

有一次Vinyasa上犬式回下犬式時Heidi口令說成Chaturanga,我以為Heidi也要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就乖乖的作,原來是說錯了…

最後一次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左手由內抓左腳腳踝往後踢開、身體要擺正,動作只是要拉開肩膀前側,然後重心往前,後腳膝蓋彎舉高、兩手同時抓後腳腳踝,單腳平衡站直起身,尾骨往內捲把身體拉高的舞蹈式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接舞王式Natarajasana用全弓式手肘往前的方式抓,這麼巧,Rachel連二節課也是練這個動作,Heidi提醒我腰還有空間,尾骨捲身體要往上、不是往前,前彎接Handstand三次後Vinyasa後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左手撐地、右手夾耳後彎到指尖貼地,胸口要擺正往上,我還是先用磚塊幫忙,這種後彎在Angel的Hatha 2常練,但永遠沒做好,今天Heidi幫我時要我鬆腹部時、前腳好像就會晃來晃去,課後跟Heidi討論時,她說Low Lunge的距離可以小一些,但是上半身一定要放軟,否則就會像整塊積木一樣下不去,主要想著是要擴胸。回正兩手肘貼前腳內側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Handstand三次後Vinyasa後換邊重複。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起身慢慢躺下,輪式三次只要標準式,起來各停留5個深呼吸,重點是每次都要把尾骨再捲,Heidi幫我走兩次,每次手走進一個手掌時,她會要我肚臍周圍的腹部放軟、尾骨內捲再推上去,好舒服喔,真的可以一直往內走都推得上去,Heidi課後說這是Richard Freeman這次Workshop顛覆傳統練習方式的魔法,她也是第一次覺得原來後彎可以這麼舒服。起身兩腳往前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8個深呼吸。Handstand三次後接Vinyasa。

開始倒立練習,手倒立三分鐘、手肘頭倒立二分鐘,不可以靠牆,有同學完全不敢跳,Heidi一直鼓勵大家試,因為才練過後彎,翻過去也不會怎麼樣,以芬手倒立都快成功了,耶~~(不知道我在高興什麼,哈哈哈)

肩立式停留8個深呼吸,Halasana停留8個深呼吸,回到地板輕輕把頭左右搖,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收穫滿滿的課,雖然身體還是不聽使喚啦。回來後覺得超級無敵餓,昨晚Rachel說不要練習後大吃大喝又被拋在腦後了,吃了一個本來分兩餐吃的超級結實巨無霸山東全麥饅頭,減肥無望,雙下巴非一日之饞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ㄟ~~~~!!! 我一直以為你知道說,明天再交你好了

匿名 提到...

哎呀 差“快“成功還很多呢 但今天是第一次成功的往旁邊翻過去 對跌下來的恐懼又少一點了 讓我最感動的還是Lucy和Heidi你們的加油聲 當場真想高唱一曲“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