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P954 Hatha 1/Angel (60min)

接著前一節Angel的Gentle Flow,今天第二節課同樣在三樓大教室,約有三分之一的同學是續上這節12:45的Hatha1,這節課也有快40個人,傑比也來了,還送我一本明年的Peanuts日誌本,謝謝喔。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的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拜日式來回各四次,共走八趟。山型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Angel的課特色很明顯,Gentle Flow多半配合呼吸速度一直重複相同的Sequence,但Hatha 1的每個動作就都會停得很久,至少10個深呼吸,或一分鐘以上。

左腳往後三角式、手扶小腿或腳踝,Angel會來喬我的側彎,肚子、肋骨、臀部都要收,左手先往上停留10個深呼吸,貼耳停留10個深呼吸,其實Angel是喬道肩膀要在耳朵後面,有點翻開的感覺,轉正兩手撐地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前腳往後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彎往前弓箭步、兩手扶後腰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後腳走回前面打開臀部寬、兩手互抱手肘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站姿平衡Tree Pose胸前合十停留一分鐘,左手叉腰,右手扶腳板勾的右腳彎移到右側、臉往左邊肩膀看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停留3個深呼吸,兩手撐地、右腳往後Low Lunge,起身成Half Split,把後腳勾起的往前劈腿Hanumanasana坐正停留一分鐘,回到Half Split,轉向右邊,左腳伸直勾起,左手扶左腳、右手貼耳開始向左側彎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左手反抓腳板內側、右手抓左腳板外側繼續加深側彎停留一分鐘,起身兩手扶後腰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要我可以的話再後彎多一些,現在我用Heidi的方法可以比較知道怎麼收骨盆、放鬆胸口,角度比以前好,更重要的是我能在後彎的角度上呼吸了,起身臀部坐地、成為右腳外翻,身體往兩腳45度位置慢慢趴下停留2分鐘,Angel喬我兩腳的角度要打開些(其實大於90度),起身前腳往後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走回前面打開臀部寬、兩手互抱手肘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二次不推回下犬式,直接把兩腳彎成90度、腳踝在膝蓋外側、臀部與膝蓋同一條直線side split停留2分鐘,重點是膝蓋要外開;然後膝蓋不動、兩腳往內大拇指相碰、臀部坐在腳跟內側停留2分鐘。

維持膝蓋不動、甚至更往外打開、身體坐正扶膝蓋前側停留1分鐘,兩手手指朝後、掌心撐地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重複二次,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差點回不來…

然後是臀部坐腳跟內側的Hero Pose,手扶膝蓋坐正停留1分鐘,輪流兩邊的側彎,一邊手肘撐地、另一手先貼耳停留5個深呼吸,胸口打開停留5個深呼吸,上面的手從背後環腰再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手肘往後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躺下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直接解開伸直攤屍休息五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這節課感覺精神沒有上一節好,所以下午Workshop前我決定一定多少要吃點東西,雖然間隔只有1小時15分,但如果不吃,下課就到五點以後了。大家拿不定主意,所以我說我去紫琳外帶花素蒸餃回來,多少吃幾個墊墊肚子,本來大家還推說要上課不敢多吃,我說以前Power 2妳們照吃蛋糕耶…大家也就不客氣啦,傑比、Flora、以芬、Tony還有我吃掉三盒蒸餃,其實感覺剛剛好,真的精神也好多了,有時還是需要補充能量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