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P964 Ashtanga 1/Emma (60min)

回國後的早上排的第二節課是Ashtanga,前面已經Hatha暖身一節課,這節就沒那麼擔心,3B小教室約20個人,卻有5個新生,因此猜得出來今天的內容不會太難。Emma提到Julie老師回來客座的消息,但因為Emma晚上七點就上床,戲稱Ashtanga teachers have no life,哈哈,因此還沒見到Julie老師。其實我也沒見到,因為聽Flora說昨天下午有一節Hatha 1,但我當時還在飛往香港的機場上空哩,這個周末應該還有機會吧。

靜坐後起身山形站姿,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開始拜日A二次,第三次每個動作都停5個深呼吸,第四次恢復配合呼吸的速度,Emma推我一次下犬式。拜日B三次,其他練習的動作順序與平時Ashtanga 1大致相同。不過Emma特別說明了Vinyasa的動作組合,結果當她口令說Up時,本來是兩手撐地把臀部離地,卻有個第一次上課的男同學倏的突然站起來,原來是弄錯英文意思了,大家一陣哄堂大笑…Emma嘗試用更多中文表達整個句子,但真的很難懂…她自我解嘲的說她的文法本來就不會比我們好啦,其實老師誠意我們能懂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Emma開玩笑的說No dancing,但馬上就說Just laugh, who care?我聽了會心一笑~Purvottanasana Emma用口令要我的頭更往後放鬆一些,她還提醒同學坐姿前彎時要前後同時延伸,不要懶惰的趴下去打瞌睡。

Emma這節課很忙,每個動作順序都要解說,因此時間不夠,只練到Janu Sirsasana就跳到Backbend,但新同學卻以為躺下就是要攤屍了^_^lll,最後大休息時Emma自己頌唱closing chant喚我們起身,一聲OM後下課,Emma課後又特別說道,Ashtanga不是給懶惰的人練習的,但懶惰的人練習之後就不會再懶惰啦,呵呵,我也希望如此,因為每次假期回來後,我都有嚴重的懶惰趨向。

課後我跟Emma解釋我上個周末是去了北京,因此才會幾節Mysore都沒出現,就是希望她別以為我被嚇走了…

下午加班,忙到活動快結束時才發現沒刷卡,今天當了志工XD。但這次有機會近距離接近李安、湯唯、王力宏與陶子,算是難得的機會,也是我從北京提前一天返國的原因,李安隨和的氣質能讓人迅速感覺安定,王力宏當然也真的是帥到沒話說,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湯唯,她本人非常纖細,腰圍大概只有21~23吋,我有機會跟她短暫的對話,可以感覺到她相當隨和。陶子當然是比較洗鍊的,但很有禮貌,與我對她螢光幕前的印象大不相同。

明天又要恢復上班了,這個週六還得補行上班,我的注意力好像還沒回神,該讓瑜珈練習快點幫助自己調回正常作息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