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P937 Gentle Flow/Heidi (60min)

這節課在七樓大教室,約20個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拜日A先走的2趟,接Chaturanga,但Heidi很快就發現有新生不會Chaturanga,問了才知道是第二次上Gentle Flow的同學,所以接下的2趟拜日A還是用走的,接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第5趟拜日A才開始加上後跳、前跳。Heidi說今天的天氣陰暗,同學們的頭上怎麼好像也有烏雲?我覺得我還好呀,而且很難得因為星期三晚上沒有上Power 2,所以還睡得很飽哩。接拜日B兩趟,第一趟Warriro I停留5個深呼吸,兩趟的最後一次下犬式都加上Dog split才前跳。

然後Heidi說要先把後面的Sequence拿到前面來,每個人先去找牆,右腳踩牆量好距離,前彎兩手掌輕輕的扶在牆面上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左轉90度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再左轉90度變成背向牆面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上半身起身90度、兩手往前夾耳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這個動作其實最難,上次在Jivamukti的Workshop時試過,後腳跟一定要用力往後踢才不會站不起來,然後順著原路回到面向牆面,左手扶右腳腳踝、右手往後打開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Heidi喬要我胸口放軟,踩牆的好處是骨盆不會跟著歪斜,換邊重複。

回到墊子上開始第一套站姿Sequence,右腳往後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合十向左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腳板踩地的難度比弓箭步高些,Heidi再一次提醒我要胸口軟…回正前腳伸直、兩手夾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眼睛看腳趾,接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Heidi喬我骨盆要正,原來我都歪得過頭了,第三次喬我上半身放軟,每次扭轉都特別關照我喔^_^lll…接反轉半月式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兩腳交叉坐下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右腳往前重複。最後前跳回山形停留3個深呼吸。

右腳往後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同樣兩手合十向左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只有臉先轉回前看,把後腳離地,扭轉的Warrior III把站的腳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可以的話才再往後看,但我往後會失去平衡,所以先看前面,後腳放下Low Lunge,左轉讓左手扶右腳腳踝、右手貼耳扭轉側彎停留5個深呼吸,今天真的很多扭轉…回正把後腳往後高跪接Camel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右腳往前重複。最後前跳回山形停留3個深呼吸。但換邊後沒有再接Vinyasa,直接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一直說大家有烏雲,是因為有很多人看起來很累嗎?

推到下犬式,右腳往前Pigeon先作正停留5個深呼吸,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來幫我胸部貼小腿還要更往前,然後左轉90度手肘貼地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往右轉45度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更多的扭轉…每次扭轉Heidi一定來喬我「胸口放軟」,奇怪,我是否有失憶症,上半身就是記不住要放鬆,另外的重點是臀部不要跟著左右移動,要特別移往後腳伸直的臀部方向往下壓,Heidi說早上練什麼動作都會感覺很緊,但沒有關係,因為這是最好的機會能了解自己的身體,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然後回到牆面,這本來是第一套動作後要接的,背向牆面練習Low Lunge手貼地後彎,所以手掌先貼到牆停留5個深呼吸,再往下走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最後躺下,腳板踩牆,把右腳膝蓋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伸直Supta Padangusthasana C停留10個深呼吸,左手壓左側骨盆、右腳往外Padangusthasana B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左手把右腳拉向左邊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Heidi果然又來喬我,到最後一個扭轉動作都沒放棄,而且換邊時又來喬第二次,但是我踩牆的腳會歪掉,這樣應該是太過了,看來躺著沒做好、站著大概也歪七扭八XD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後一聲OM下課。

早上十點在華山有會議,有難得的空檔可以去阜杭享受清漿與厚餅,時間足夠到我還繞去光華商場那邊的Starbucks外帶低咖啡因的零脂Latte,而且我一定自己帶隨行杯,省10元又環保。沒想到我準時10點到會場,連主辦單位的人都沒來,該跟我一起去的同事還晚了半小時才到,連會議室都找不到,還打手機進來問,讓人家誤以為我事業大到比主席還忙,大家時間不要算得那麼準,就不會匆匆忙忙的誤事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