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P945 Power 1/Shannon (60min)

七樓大教室,今天只有八個同學(可不能說是星期二症候群了吧),Shannon說既來之則安之,而且她也喜歡小班,今天打算利用大教室練牆面上的動作,我就猜得到是倒立了。Shannon說從這個星期五開始她要休假四個星期回加拿大去,會去會見她與Andrew的父母,然後參加婚禮,事實上我的英文好像退步了,漏掉的那個重要的字是Brother,還好我課後有問,才知道不是Shannon與Andrew要回去結婚(課後恭喜她才知道是我搞錯了,要是在Blog上大寫特寫就糗大了),只是回去參加她兄弟的婚禮^_^lll…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呼吸法練習Kapalabhati重複二次,各60次,現在都專注在肚子內收的感覺,因此速度較慢、但舒服很多。

推到下犬式後兩腳併攏Walking Dog,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腳走向手,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左右搖5個深呼吸,拱背起身。

開始拜日式,拜日A先二趟,第一趟用走的,之後開始後跳與前跳,第二趟下犬式加上右腳往上Dog Split,維持後腳舉高接Vinyasa,回下犬式換邊重複。然後自己依速度練習拜日A三趟,口令再接拜日B三趟。Shannon來幫我由臀後往後拉了一次下犬式。

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手先放大腿上再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提醒我腳趾要轉正,回Warrior II,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前跳回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右轉Side Chair兩手先胸前合掌再把兩手上下打開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前跳回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兩腳打開臀部寬,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前彎更多,接一次Vinyasa,右腳往前Low Lunge接Reverse Side Angle Pose把後腳膝蓋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兩手背後合十,右腳往後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把掌根夾得更緊,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慢慢放下回山形,換邊重複後兩腳併攏,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接Vinyasa。

前跳坐下,Half Boat分三階段往下各停留3個深呼吸,吸氣回到坐姿在重複,來回六趟,最後一次停在Half Boat兩手往右、左來回重複六趟,再一次Half Boat往下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身體躺下,我以為會練幾個後彎,但並沒有,直接滾背起身接一次Vinyasa。

頭倒立Sirsasana停留三分鐘,今天也很穩的沒有掉下來到口令下來,然後自己練習各種倒立,只有Flora與我沒有去找牆,我可記得Angel說靠著牆保證五年都學不會,寧願摔也不找牆,除了三角式頭倒立我本來就比較穩之外,Shannon來幫我蠍子式與手倒立,腳跟一直去踢她頂在上面幫我平衡的手,要我尾骨收,Child Pose後兔式停留5個深呼吸。

再次躺下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成蝴蝶式的肩立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肩立式停留5個深呼吸,Halasan停留5個深呼吸、Uttana Pad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單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各停留5個深呼吸,攤屍休息,起身Shannon說我們每個人出生時都是光亮的個體,但因為fear所以一直掩蓋了我們的自信,藉由瑜珈練習,希望我們能重新面對恐懼、找回原來就在我們每個人心中的光芒,一聲OM下課。

到辦公室時才跟翠姐談到孩子功課太多的狀況,她說她高三與國三的孩子連父母要帶出國旅行都不敢去,擔心作業寫不完,並不是我們父母要求孩子這樣作,而是孩子自己看不開,我感嘆的說等到成人了、才像我們又要回頭去找人生的意義、花錢上課找方式放鬆,那教育的目的難道只是淹沒個體的獨特性,僅是為了齊頭的「平等」?翠姐笑說她兒子班上還有外國籍同學不用上英語課,結果英語成績沒有其他同學好,因為不會考試,請問這樣代表台灣同學英語比較好嗎?還是老師出題或教育的方式有問題?

反而是璿森今天在到辦公室的路途上差點昏倒,他說聞到一種極為人工化的味道就突然全身沒力、全身靠著牆軟攤的拖著身體到辦公室,幾乎無法呼吸,我拿給他萬金油按摩太陽穴舒服一些,由於他最近並沒有熬夜、飲食也沒有不正常,只能推測是過敏性反應,但我只覺得身體才是一切的基礎,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如果身體垮了,功成名就(也是世俗標準)又有何用?

最近聽到很多練瑜珈的同學沒來上課的原因都是出國旅遊,其實是很幸福的,我也打算要帶孩子們再出去走走了,真的請別再煩學校的功課了,媽咪人生繞了一大圈,才知道走進世界與真實生活裏,才是人生真正深刻的學習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