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P958 Mysore/Emma (150min)

今天早上Heidi的Hatha 1變成了熱瑜珈,我實在不喜歡熱瑜珈,更遑論一大早,熱得連呼吸都感覺有困難,所以就想來練Mysore吧。上次上Mysore是Alex來的時候,根本就是去湊熱鬧,今天該才算是真的開始初體驗Emma的Mysore。

九樓大教室沒開空調,改開安全門引進自然空氣流通,比Led Class人要多,有20個人左右,上次聽Emma說Mysore的新生建議7:00~7:30之間到,所以我差不多七點到,Emma幫我排了位置,剛好正要開始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她說星期一與星期三都以Primary Series為主,intermediate的同學也同樣,有必要時她會建議加進第二級動作(不過我還沒這種問題啦),妙的是Emma本來找臺灣同學翻譯,但同學一直還無法確定Emma的意思,結果是上次那位外國同學用中文翻譯給大家聽,引起一片笑聲。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之後開始繼續自我練習。

我算是到的晚,所以其他人都已經練完拜日式了。我的呼吸速度其實很慢,所以練Mysore花的時間就很多,但其實能依照自己的呼吸速度練習是很舒服的,拜日A五趟還沒完就開始飆汗,另外一個大好處就是,像我這種超愛老師來調整的學生,Mysore調個不停,Emma與May Chang老師分站兩側巡迴調整同學,May老師調整的手勢也很好,我受惠良多。

拜日式的下犬式就被調了二次,接著站姿Padahastasana Emma也來幫我前彎更多。三角式Emma調得細微,是要我肩膀往後轉開、但手臂反而會往前一些;反轉三角式臀部移位太多了,May幫我轉回來,脊椎要往前延伸。

對我來說最苦的就是Parivritta Parsvakonasana,我本來作了最糟的打算,就是可能要停在這個動作就要去接Finishing Sequence,May光這個動作各邊就調了快一分鐘,她說腰不轉,只有上半身轉,說我都沒轉,嗚嗚嗚…扭轉就是我的大問題,肋骨像是木板動都不動,手勢的調整是從前面由下往上,但上面的手臂會因為扭轉程度不夠從大腿外側滑脫、連後腳板外側都離地了,May一直幫我撐到動作呼吸數結束,換邊又再來一次…光練完這個動作,我覺得好像已經上了一節Power 2…

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 May幫我拳頭到地,我起身時還是會覺得眼前空白,血液回流的速度有點太慢。Parsvottanasana的調整方式更特別,手肘是往前、然後才朝下劃一圈往後,因此手肘不是往外、而是往內夾緊,但掌跟與背反而夾得更緊,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今天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有點不穩,掉了好幾次又重來。

Paschimottanasana May要我肩膀往後放鬆,但手肘往前拉動身體往前,頸椎要延長、不能有皺摺,否則肩膀會越練越僵硬。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兩邊都來幫我臀部往下壓、身體往前延伸,我其實已經都不知道是哪個老師在幫我調了,只是吐氣延伸、吐氣延伸、吐氣延伸…Janu Sirsasana May說我的身體側面會有S型,因此往前延伸的長度仍然不夠,要把身體更擺正再往前延伸…

我本來想大概會練到停在Marichyasana,但時間已經不太夠(因為我每個動作的呼吸都很慢,所以比平時Ashtanga Led需要更多時間,下次還是早點來好了),而且每個動作這樣練,其實已經有點累了,所以我就到後面去開始接Finishing Sequence,昨晚整晚薦椎其實很酸,但早上還是練了三次Urdhva Dhanurasana,Sarvangasana老師來幫我拔高,Sirsasana也來幫我調正角度。最後三個動作之前Emma問我今天練到哪裡?我說只到Janu Sirsasana,因為時間已經不夠了,但我感覺很好,因為每個動作的呼吸都很足夠、也很深,整個身體的感覺非常好,所以我想我以後會多嘗試Mysore,她說cool! 攤屍休息後合十謝謝兩位老師,8:15依我原計畫的時間下課了,我離開前Elonne也進來練習了。

練習的感覺比我預期的要好,也比較有信心了,早晨練Ashtanga的強度真的很夠。總之,不喜歡熱瑜珈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Lucy,

最近看你練Mysore的分享,看得我也躍躍欲試。
我本來明年才打算再去Pure, 現在甚至考慮要提早去練Mysore呢!
不過我還沒有辦法記把順序記得很清楚,可以帶練習卡進去練習嗎?

Lucy 提到...

我這個大健忘就是帶著練習卡去的
Emma也會發講義給不記得動作順序的同學
當然妳也可以自己準備

Emma把Mysore當成新生也可以練習
並不是一定要記得全部動作順序才能去
所以我也覺得壓力比較小
否則一下子要習慣那種氣氛實在有點難跨出第一步

我也不知道自己會持續多久
不過今天的早課感覺真的蠻棒的
我喜歡Emma 妳不妨也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