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P936 Power 1/Shannon (60min)

今天受訓整天,四點正準時結束,所以還能回Pure上五點的Power 1,到教室時還早,睡了一下…九樓大教室,二十多個同學,大多生面孔,我只認得Tiffany與紀老師。昨天早上才上過Shannon的Power 1,但這節課的內容卻迥然不同。

Shannon說Yoga很重要的一個功能就是訓練我們stay focus in the moment,因為人生中有太多事情需要決定與學習,這些伴隨而來的壓力常使身體病痛,因此藉由體位法的練習,即使是在某些覺得困難的動作上也許未臻完美,但最重要的不是動作的結果而是練習的過程,能讓我們專注而活在當下。

三聲OM開始, Child Pose量好距離就推到下犬式,兩腳併攏Walking Dog,輪流單腳往上舉高Do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二次Dog split接Hip Open停留五個深呼吸,腳走向手,兩手肘互抱前彎左右搖,手鬆開拱背起身。

Ashtanga拜日A與拜日B各三次,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Shannon喬下犬式從後面把大腿往後拉、又到前面推高臀部。

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後腳墊起成弓箭步,兩手成劍指往上夾耳,吸氣前腳伸直、吐氣回弓箭步,來回重複三趟,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夾耳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Shannon說要手點地,第一個後彎這樣有點mission impossible…但她還是來幫我後彎更多,起身回弓箭步,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五個深呼吸,Shannon要我兩手更高一些,接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Shannon也來幫我劈腿更多…回到弓箭步,接Vinyasa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兩腳平行,兩手背後握拳,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再次前彎,兩手撐地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

吸氣起身轉回正,兩手背後合掌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Shannon來調我的骨盆轉正,第二次接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把後腳往上跳高,哇Handstand耶,Shannon來幫我倒立上去停留回到弓箭步,接Vinyasa換邊重複。前跳到Hero Pose,Shannon再次示範Handstand,可能敢跳的同學不多吧,她真的會上去停留喔~要大家兩腳再次試跳上去滯空。Shannon說這節課是Power 1,所以沒有要進階到什麼程度,就是試試看。

Vinyasa無聲的前跳到Hero Pose膝蓋跪地、無聲的後跳到下犬式,前後跳四趟來回。前跳到手後面,接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臀部直接坐下,兩腳往前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Shannon說接下來的動作可能比較難,讓我小緊張一下,結果是身體往後躺、兩腳往後,滾背起身到Chair Pose的腹部動作,來回三趟,這對我來說是很舒服的,接Vinyasa。前跳到坐姿,右腳彎Marichyasana 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換左腳重覆。接Vinyasa。

前跳到Hero Pose膝蓋跪地,這次臀部坐兩腳腳跟間Hero Pose慢慢躺下,Supta Vir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推到下犬式,三點著地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往前伸直再停留五個深呼吸。成趴姿,Cobra起身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二次兩手背後握拳上下半身起身Shalabh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直接翻身成躺姿。

第一次橋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二次橋式停留10個深呼吸,第三次輪式停留10個深呼吸,第四次從橋式撐腰直接兩腳上去成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膝蓋彎放額頭上,膝蓋夾耳Karnapid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躺姿,魚式手肘撐地停留五個深呼吸,手腳抬高Uttana Pad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躺姿,兩腳彎抱靠近胸口,拔瓦斯式起身停留五個深呼吸,滾背半圈回到正面起身,Shannon說滾不回來的就cheat趕快回來,哈哈,蝴蝶式Baddha Konasana前彎停留二分鐘…粉久……起身接Nav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Half boat停留五個深呼吸,手腳更接近地板再停留五個深呼吸,躺下兩腳彎、這次手肘互抱住膝蓋,上半身起身,維持手腳不動,兩手鬆開掌心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膝蓋要一直主動靠向額頭方向。躺回地板,左腳伸直、右腳彎把膝蓋靠向右肩膀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直接把彎的膝蓋倒向對側地板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攤屍休息,Shannon點了蠟燭,把燈全暗。

起身靜坐時,Shannon說經由這節課的stay focus,我們可以經驗what to be in the moment,不去想未來或是過去,專注在好的現況並且relax,一聲OM與三次Shanti下課。

課後Shannon說我的Handstand後腰像Scorpion,她說我的眼睛注視點太遠了,我說下次我會試試看看近一點,結果她說我要不要現在就試,老師都說了、焉有不試的道理,空中滯空幾秒鐘,Shannon說當下以為我懂了,結果…又摔了過去,哈哈,沒關係,背還摔得蠻舒服的哩。

離開前在櫃檯遇到Flora,沒問她今晚是選了哪節課,我則是跟著Angel放假,晚上早點回家,尤其老二開始有作業、老大的作業更多,晚上還是早點回家照顧孩子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