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P944 Ashtanga 1/Emma (60min)

到Pure時遇到好久不見的以芬,她看著課表就知道我是來上哪節課啦。她則是三天沒來Pure,一來就選Hatha 2與Power Hour,我說三天沒上課一定另有收穫啦,果然是在東京街頭散步,看來Angel沒課時大家也都很悠閒喔~~~

中午的課卻改排在3B小教室,平時這個時段只有十來個人,今天換成小教室卻來超過20個人,是莫非定律嗎?有2個新生,其中一個從未上過Ashtanga,所以預料中今天不會有頭倒立這類的動作啦,不過全班我都不認識,Emma看來也沒認得幾個,所以當她問有沒有沒上過她的課的人,卻沒有一個人舉手時,她好像也有點狐疑。她說明Ashtanga是比較Physical的瑜珈練習方式,所以累了可以Child Pose休息,”But don't be lazy, think about why you are here.” 她說她希望是用輕鬆幽默的方式來帶領嚴格的練習。

靜坐後起身山形站姿,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第三遍用這種新的音調唱,已經慢慢習慣了。拜日A六次,因為大家又太趕了,第4~5次Emma乾脆要大家每個動作都停5個深呼吸,她說Ashtanga一定要合掌、沒有兩手分開的動作,第五趟時Emma推我一次下犬式。拜日B三次,Chaturanga今天也是一直停,Emma說寧願因為停留一直掉到地上最後趴下來,也不要急著推到上犬式,否則就永遠沒練到,所以她在拜日式裏的Chaturanga今天都停比較久,確定每個人都停了才有下一個口令,她說每個人來練習的原因都不一樣,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individual,所以練習的方式與過程也不一樣,並沒有什麼關係,只要專注在自己的練習方式上即可。這班同學的後跳、前跳也是驚天動地XD,Emma整節課只有時間幫我調一次Side Angle Pose,其他練習的動作順序與昨天星期日下午相同。最後攤屍休息,Emma自己頌唱closing chant喚我們起身,一聲OM後下課。Emma不忘提醒明天滿月沒有Mysore,她說她會在家裡呼呼大睡夢囈的說I love my job...

晚上本來還想上一節Shannon的Power 1,但老公說老大今天開始上課後活動,功課可能寫不完,要我回家幫忙,所以我們就約在鹿家莊吃晚飯,聽到老大說國語還沒寫完,我就知道不妙。果然作業真是超級多,要寫得那麼工整,還要查部首、算筆畫、造詞、寫生字、填注音,還不是普通少筆劃的字,都是「雙」、「盤」等這類的難字(只差沒寫「蠢」),整整兩大頁,要是換成我用那麼工整的筆畫來寫,鐵定也要超過一個鐘頭,老大就動也沒辦法動的寫了快二小時,我還在旁邊一直催,到後面一面寫一面哭,又不願意退掉課後活動,最後小日記我唸著讓他把功課作完「我寫功課的時候一面寫一面哭,功課實在太多了,媽媽說大人的世界更辛苦,所以她希望我的童年能夠快樂一點」(希望老師聰明到知道這是我唸給孩子寫的,也是我要告訴老師的事情,我可不想聽到老師的回應是別的孩子都寫得完,沒有人反應過之類的),我讓他寫這些內容發洩一些情緒,但好像沒什麼用,他只像個寫字的機器…因為雖然我說我願意幫他寫聯絡簿、告訴老師需要早點睡覺、所以明天再補齊功課,他卻說沒寫完不敢睡覺。終於全部寫完時,孩子的手根本都抬不起來,我其實有點生氣,因為他真的很努力,但付出太大的代價,所以我還是在聯絡簿上希望老師能視全天課的狀況功課減量,畢竟下課後不是除了吃飯、洗澡外,所有的時間都要拿來寫功課,甚至影響睡眠。等孩子睡了後,我很感嘆的跟老公說,難怪有辦法的人都會把孩子無論如何送出國,我們這種教育方式、也沒有教育出國力更強的下一代,何苦來哉?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