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P971 Hatha 1/Rachel (60min)

長假之後工作依然忙亂,有點心浮氣燥。尤其碰上星期六卻要補行上班,心情更是好不起來,雖然有年休假,但事情辦不完卻走不了,哀~

昨天上了三節課,很難得因為Julie的關係上晚課,結果今天早上就有點爬不起來…還好是7:30的Hatha 1,覺得筋骨有點緊,但動作慢可以配合呼吸鬆弛。

六樓大教室,25個人左右,看來要上班的人還是不少。我進教室時旁邊的位置不知道是誰丟了條毛巾佔墊子,結果Flora進來時沒位置,那個位置卻最後也沒有人,對面也有一個墊子是這種情況,實在浪費,拜託大家如果是幫同學留位置,最後人沒來時、就請把位置空出來給真的已經來上課的人吧。

靜坐後三聲OM,Hero Pose開始Kapalabhati兩次,今天沒先說次數,我練了60次與80次,發現大家都是開始時快、後來越來越慢,我則是要自己從頭到尾速度都相同,結果發現自己開始時比別人慢、後來卻比別人快,可見速度分配還是很重要,因為去想著肚子往內收的速度會比只想著鼻子噴氣出聲需要時間略久。

四足跪姿Table,接Cat & Cow五次。把右腳往旁伸直、右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往前弓箭步,手肘貼在前腳腳板內側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手走向腳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拱背起身回到山形,兩手扶後腰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

Hatha拜日式跟著口令右左來回各二趟,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回到山形換邊重複。然後依自己的呼吸速度再右左來回各一趟。Rachel來幫我喬一次下犬式。

拜日式變化,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膝蓋彎Hip open開髖關節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合十胸前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回到山形停留五個深呼吸。

右腳往後接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接一次Vinyasa後起身換邊重複。回到山形停留五個深呼吸。

Chair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合十胸前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上下打開繼續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山形換邊重複。

右腳往後接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Reverse Warrior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換邊重複。回到山形停留五個深呼吸。

右腳往後、兩腳平行prasarita Padottnasana A停留五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前彎更多,然後把兩腳往兩旁打到最開,胸與下巴貼地、兩手掌心朝下往後伸展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收回坐下,右腳內彎Janu Sirasana A對側手抓腳板外側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扭轉更多,直接換邊重複,然後是Side Split前趴停留15個深呼吸,兩腳彎收回、手抱膝蓋靠近身體停留五個深呼吸。

蝴蝶式先把指尖朝前、兩手掌放在臀部後方胸挺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把膝蓋碰地;起身蝴蝶式前彎停留一分鐘,Rachel幫我整個身體前趴讓腹部貼到腳跟,但我自己沒辦法完成這個動作,還是需要老師來幫忙。起身兩腳彎收回、手抱膝蓋靠近身體停留五個深呼吸。

然後把左腳伸直、右腳彎,左手指尖朝後撐地,把臀部推高側彎五個深呼吸,右手貼耳,換邊重複。

右腳在上牛面式、兩手扶腳板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把右腳腳板踩地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向左轉360度剛好換腳上下換邊重複,很久沒玩這個了,果然又有同學搞不清楚,哈哈。

這時已經8:30,Rachel說躺下時我本來以為要下課了,今天還要上班耶,但她卻說還有幾個動作,橋式握腳踝起身停留一分鐘,Rachel幫我把胸口推高,回到躺姿,兩手扣彎起的右腳、額頭碰膝蓋停留五個深呼吸,頭回到地板,左手把右腳膝蓋往左邊地板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越停留本來該越放鬆、我卻因為要趕上班而越著急…換邊重複後大休息,已經快8:40,還好趕上捷運,不用沒命的跑到辦公室,真的好希望7:30的課能調回7:15,這15分鐘對我們上班族可是差很多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