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老二的幼稚園畢業典禮

我自己沒唸過幼稚園,說真的,沒想到老二的幼稚園畢業典禮會這麼「隆重」。

我到安親班去接孩子時,老二說老師吩咐要回家去換「西裝」。西裝?!我可沒幫孩子買過西裝,要換也沒有,老公至少還幫老二穿了件有領子的上衣,也算打扮了啦。倒是安親班老師送了一束有小熊與金莎巧克力的花束,看起來還真是有模有樣的。

地點是在附近的國中大禮堂,看到女孩子們打扮的大陣仗,我真是鬆了口氣自己生的是男孩哩。女孩們個個打扮得像花童,不但做了頭髮、戴皇冠與花飾,紗質蓬裙禮服露肩、露背,還要配絲襪、閃亮高跟鞋,有的還上妝、搽指甲油,聽說有的是去跟婚紗禮服店租禮服哩。比起來男生就隨意多了,雖然還是有穿著禮服背心、打領帶與領結來的,但大多還是維持T恤一件,有的根本就是白色內衣,強烈對比讓人會心一笑。

每個孩子都要別上畢業生的胸花,穿過花籃的走道(我自己結婚時都沒這麼講究),典禮從六點正式開始,陪著觀禮的老大只問「這要到幾點?」安親班老師還安慰的說「撐一下,馬上就好了啦」,但其實典禮長度整整兩小時。

從校長頒發畢業證書開始,每個孩子都被唱名到主席台上去領取,只見父母們來回奔波幫孩子錄影拍照。然後第二波是領畢業禮物─新書包一個。總共約有150個畢業小朋友,加上家長觀禮與師長,會場裡大概有七百人左右。

不能免俗的還有校長致詞,唱畢業歌時竟然響起的旋律是英語福音歌I will follow you…天ㄚ~這可不是修女也瘋狂,但是校長也跟著唱唱跳跳有點瘋狂~冏rz…倒是老大也跟的笑笑跳跳,樂不可支。

中場休息15分鐘換裝,老二還把戲服留在教室,勞煩老師還得奔回去拿。五個班級的表演,竟然都是客語歌曲,老大還翻譯給我聽。每個班級的服裝不一樣,有的還灑金粉,弄髮膠,活像個化妝舞會。

老二這一班的服裝是武術小子,看起來還很不錯,其他有的是唐裝、肚兜、水果裝(蘋果、香蕉與芒果),手上有鈴鼓、燈泡,但就要屬佛朗明哥裝扮跳著「天公喔,落水喔…」的客語童謠最勁爆了,老師您也幫幫忙,實在太有創意了~但老師們編舞很有一套,會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站在台前讓家長取景拍照。

最後是合唱畢業歌「師恩難忘」,終於是國語的了,校長與老師都在台上一起帶動唱,老二還跑來我這個家長席說要在媽咪這裡唱,被我趕回去畢業生席。

八點準時典禮結束,老大說「媽咪,以後弟弟坐車要買票了。」喔~這就是畢業感言喔…

1 則留言:

DR 提到...

這個畢業典禮粉有趣也,我小時候的畢業典禮也沒那麼榮重.但對小孩來說,應該很有意思吧,但...似乎我這個大人對它更有感覺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