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P771 Power 1/Rachel (60min)

昨晚的Angel的Power 2大家也是說累,不過沒有前一週那麼「可怕」,今天早上起床時也是感覺很舒服。今天因為不用買早餐,我比平時早到教室,春燕老師問我暑假有沒有要出國,我笑說我明天要出國,她沒聽清楚,大概也沒意會到我會有這種答案,問了二次才懂,不過對於我都只停在一個城市,她好像有點詫異,其實我覺得停五天都嫌少了,我比較喜歡定點深度旅遊、而不是蜻蜓點水的走馬看花。旅行途中是否會有機會去體驗當地的瑜珈課程我也沒把握(上次去東京時排了好幾節課,結果也是行程滿滿,最後都沒去),所以Ping可別怪我了,我是真的要去旅遊啦。

晴空萬里的早晨,上課的人數卻比上週下著暴雨要少一些,怪了。3B小教室,約15個同學,有一個新生第一次上Power課。Rachel先說要跟我分享一些她的體驗,因為昨天她教課的時候燈光突然熄滅,就有同學發出驚呼聲,讓她想起她剛學瑜珈的時候是在室外練習,有一次有隻四腳蛇爬過她的墊子,她失聲尖叫,結果被老師訓斥,後來瑜珈練習一段時間之後,她反而懷念起那隻四腳蛇,想仔細再看看它是什麼樣子,Rachel說我們對於不習慣的事物往往用過往的經驗去解釋或抗拒,那都是我們投射出來的世界,其實或許並不真實。所以我們練習瑜珈之後,就可以學習到怎麼開放自己的心胸去接受新的事物,所以要多戀後彎,哈哈,不過今天的課程沒有太多後彎,倒是有很多有點難度的動作組合,練起來相當過癮。

靜坐後三聲OM開始,Hero Pose,二次Kapalabhati,50次與100次。推到下犬式停留,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往上合掌、眼睛往上看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放地板、右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往後Plank,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接上犬式、下犬式,換左腳往前重複,接膝蓋離地Chaturanga標準式,接上犬式,下犬式,手走向腳,兩手握小腿後側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拱背起身回到山形。

Ashtanga拜日A三次,Rachel來推了下犬式。拜日B先兩趟來回,Warrior I與下犬式都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三趟拜日B開始加上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接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伸直接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骨盆擺正Warrrior II、臀部後翹再捲尾骨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吐氣前彎Circus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起身直接轉為兩腳平行,接Paasarita Padottanasana A(換邊時改為兩手背後握拳前彎Paasarita Padottanasana C,再把兩腳往左右打開、胸腹貼地Side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轉正接半月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接Vinyasa,換邊重複。

Chair Pose左轉貼Side Chair雙手胸前合十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上下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Rachel來把我膝蓋喬正,回到雙手胸前合十、蹲下繼續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接Side Crow停留五個深呼吸,接Vinyasa,下犬式單腳往上抬高Dog Split,後腳繼續抬高Plank、Chaturanga的Vinyasa換邊重複。

開始站姿平衡,站姿右腳彎Tre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胸前合十再往上,右手掌心往上放右腳膝蓋上、左手貼耳側彎Side Tree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第二次半盤樹式、雙手胸前合十停留五個深呼吸,半蹲繼續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手走向前半盤的下犬式,Plank,直接轉成半盤的Side Plank停留五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臀部推得更高,還好她離手時我沒掉下來,轉正直接成Pigeon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把前腳往前成為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Rachel來調我的兩腳往兩側不同方向延伸,彎的大腿外旋、下背往前延伸,再把彎的腳拉向額頭、盡量把臗關節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把腳跨在手臂上Lift up,Eka Pada Sirsasana C,直接用Eka Pada Bakasana的方法往後直接接Vinyasa換邊重複,Rachel要我臀部抬高一點,不過今天還是兩邊都沒順利穿過去,哈哈。

下犬式膝蓋跪地起身臀部坐兩腳腳跟間,Hero Pose慢慢躺下Supta Virasana,起身膝蓋跪地Ushtrasana駱駝式,臀部要推到與膝蓋同一直線上,第一次手摸腳跟標準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二次兩手背後握拳、把拳頭放在兩腳跟間停留五個深呼吸。接Vnyasa。

前跳到Squat,兩手環在腳踝後面互扣、額頭貼地Garlan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可能聽到又是Arm Balance,大概五、六同學都自動先下課了,連Rachel都說「走掉這麼多人喔?」老師我們還在啦,一定練到最後。接下來是前跳接Crow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往後射出接Vnyasa,這個我現在就OK了。

接著練倒立五分鐘,我先練習Mukta Hasta Sirsasana,現在已經可以很穩,也停在90度繼續停留,然後就開始練標準頭倒立,可以把兩腳伸直高一些了,摔了二次,Rachel要我從三角式頭倒立接練Crow,起來時臀部要往後、但是還是要持續往上,但我狀況不太好,沒停留幾秒,總覺得腹部力量不夠,接兔式,Child Pose,Rachel還來幫我把上背與夏被壓下去,舒服~~慢慢躺下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到辦公室之後,筱梅告訴我有關她媽媽昨天去換膝蓋人工關節的事情,其實去年就開始穿鐵衣了,醫生說再惡化下去,可能就得終生坐在輪椅上了,所以她很憂心,尤其她的媽媽又很怕痛,一次換了兩個膝蓋,整個端午假期都得在醫院病房中度過,難免抱怨。所以筱梅要「國家的榮耀」彥中說個笑話來讓她開開心,彥中馬上就說了個「2秒內就能從0到100的」笑話:三個男人討論他們買給自己老婆的禮物。第一個男人說:「我買了一個可以在6秒內從0到100的東西。…是一部保時捷。」第二個男人也說:「我買了個可以在4秒內從0到100的東西。…是一部紅色法拉利。」第三個男人開口說:「我買給我老婆一個在2秒內從0-100的東西。…不是一部車啦…那是……電子磅秤。」我們大家都笑翻了,其實這種網路笑話大概都留傳很久了,但是我這個整天在瑜珈教室裏的劉姥姥,還真得靠這些年紀小我兩輪的年輕人來告訴我了,所以彥中又附送一個「感歎女人:漂亮的不下廚房、下廚房的不溫柔、會溫柔的沒主見、有主見的沒女人味、有女人味的亂花錢、不亂花錢的不時尚、時尚的不放心、放心的沒法看。感歎男人:有才華的長得醜、長得帥的掙錢少、掙錢多的不顧家、顧了家的沒出息、有出息的不浪漫、會浪漫的靠不住、靠得住的又窩囊。」我在網路上還找到一段「老婆是電視,情人是手機,在家看電視,出門帶手機,破產賣電視,發財換手機,偶爾看電視,整天玩手機,電視終身不收費,手機欠費就停機。」其實從瑜珈的觀點來看,一直重複抱怨欲求不足的部份,其實是沒有認清已經擁有的幸福,所以會寫出這種順口溜的人,其實該上上瑜珈課,也許就不會那麼「感嘆」,而是要「感恩」有人願意和你攜手共度一生吧~

沒有留言: